中超:河南建业韧性不可小视,广州富力防线依然业余

中超:河南建业VS广州富力

北京时间2020年8月5日晚间20:00,中超联赛A组第3轮,河南建业将对阵广州富力。

河南建业在中超联赛开季之前,球队主帅王宝山突然辞职,这对球队影响绝对不小,而河南建业就在没有主教练的引领下开启了新赛季。开局两战拿到1平1负的战绩,但是在赛场上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球队保持着一贯的顽强作风,虽然首轮被江苏苏宁4-3逆转,但是河南建业在攻击力方面还是表现的非常不错,多拉多、柯钊都有进球,特别是前者2轮联赛打入3粒进球,其进攻欲望极其强烈。

河南建业上轮对阵“东道主”大连人队,两队虽然在控球率上持平,但是在射门次数上河南建业力压对手,球队的巴西前锋多拉多为球队打入一球,最终球队1-1战平对手,拿到了球队赛季首个积分。值得注意的是,伊沃上轮则凭借突破创造点球,这就可以看出,伊沃的个人是有能力突破对手防线的。

广州富力新赛季依然还是老样子,球队有上赛季的最佳射手扎哈维,又请来荷兰名宿范布隆霍斯特,但是后防线的业余还是未能改变,广州富力新赛季开局两战,共丢了8个球,也是目前唯一零进球的球队。如果广州富力不能解决后防线的问题,即使有再好的前锋也是于事无补。

广州富力上轮联赛对阵广州恒大,球队最以0-5惨败,扎哈维还和队友李提香发生口角,反倒是恒大球员过去拉架,由此可见队内气氛紧张。赛后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表示,“虽然败掉前两场比赛,但大家知道,对手实力很强,深圳队今年投入很多,恒大更是中超甚至亚洲最强的队伍。我觉得败给对手肯定不开心,但我们也不害怕,也不会有很紧张的情绪,希望我们全力以赴取得比赛胜利。”但是这个解释感觉还是很无力。

两队过往战绩方面,河南建业占据优势,但是从纸面上的实力来看,广州富力还是在河南建业之上。近况方面,河南建业新赛季表现的非常顽强,而广州富力不光防线漏洞百出,甚至主力射手扎哈维还与队友发生内讧,这可不是好现象。从目前各方态度来看,虽然倾向不明显,但是从目前两队状态来看,此消彼长之间,个人还是认为河南建业有望拿下赛季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