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摩托车 雅马哈开始接受高功率电机订单

日前,我们从雅马哈官方获悉,该公司已经开始接受高功率电动机的生产订单。据悉,雅马哈共生产力两种版本的电机,将分别针对摩托车和汽车使用。

『用于摩托车的35千瓦电机』

众所周知的,雅马哈品牌一直以摩托车的生产和研发著称,因此此次可接受订单的电机中包括了一款35千瓦(48马力)的小型电动机,而这一动力单元也主要是配备在摩托车上使用,较为简单的结构也支持它能在短时间内实现交付。

『可用于汽车的200千瓦电机』

除此之外更加重点的是,雅马哈还推出了一款针对于汽车使用的大功率内置永磁同步电动机(IPMSM),官方宣称其最大功率可达200千瓦(272马力),将可用于各类电动车或高性能车型。同时,雅马哈官方也已经完成了该电动机的研发和生产,详细介绍视频见文末。

对于电动机的研发是雅马哈公司“变革机动性”业务战略的一部分,雅马哈公司于2018年发布了以“ ART for Human Possibilities”为标志的战略规划,宣布了它们到2030年的长期愿景,雅马哈希望通过使电动机适应个人客户的需求来加深对不断发展的市场需求的了解。

编辑点评:

随着汽车领域电气化时代的到来,电动车开始逐渐成为主流,与此同时,除了有实力独立生产研发和生产电动车的汽车厂商外,零部件供应商也正在逐渐发扬壮大。雅马哈品牌显然就是其中之一。在汽车工业领域,雅马哈一直以生产摩托车著称,而及时向电气化转型也是这家公司对于时代进步所做出的回应,这也有助于雅马哈在未来拓展更为广阔的市场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