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的骄傲:40岁郑智昨晚3次单挑对方外援全部获胜!

中超联赛昨晚的一场比赛至今令人印象深刻,广州恒大3比1击败了深圳佳兆业,而这场比赛也让人看到了广州恒大在中超赛场的统治力。更为令人惊喜的是,还有半个月年满40岁的老将郑智,再次首发出场并迎来爆发。3从与对方外援的单挑中,外援竟然全部获胜,堪称恒大本土球员中表现最好的人之一,不愧中国足球的最大骄傲!

下半场比赛第60分钟的时候,郑智就好好“教育”了一番国足未来新星戴伟浚,这位曾经在英超狼队效力的年轻小将,在新赛季的中超发挥神勇,但是面对老国脚郑智,却依然没能占据上风。在这次与郑智的单挑中,戴伟浚的突破被郑智准确判断方向,40岁的郑智碾压式抢断戴伟浚,并成功摆脱了戴伟浚的飞身反抢,精彩绝伦!

仅仅5分钟过后,郑智就再次发挥了恒大后场定海神针的作用。这是深足在1比2落后的局面下,发动的连续进攻。新上场的外援比福马在禁区右路送出直塞,找到突然前插的外援前锋普雷西亚多,就在对手准备倒三角回传的时候,郑智上演世界级放铲,准确将普雷西亚多的传球解围出底线,这次与对方外援的对抗中,郑智毫不示弱!

在比赛第67分钟的时候,郑智还上演了一次罕见的连过2人。这是球队在中场附近的一次控球,老将郑智拿球后受到了深足2名球员的连续逼抢,郑智假动作连续摆脱,上演精彩过人。特别是对方外援马里上前疯狂抢断时,再次遭到郑智戏耍,甩开马里长达2米远。郑智的速度甚至可以完胜这名深圳队的年轻外援前锋!

然而,这还不是郑智与马里对话的唯一胜利,在比赛第74分钟的时候,郑智又一次在单挑过程战胜马里。他用强悍的身体牢牢将马里卡在身后,最终制造了马里的放铲犯规。不得不说,40岁的郑智今晚3次单挑对方外援,1次戏耍当红新星,4镜头令人印象深刻。中国足球真不能没有郑智,相信国足冲击世界杯还用得着他!(老邱 中超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