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湖人锁定西部第一反而不利 抢八混乱无法提前备战

北京时间8月4日,湖人击败爵士后提前锁定西部第一。但在球探、高管看来,湖人排在西部第一反而对他们不利,因为如今西部抢八局面混乱,湖人无法针对某个对手提前备战。

放在正常赛季,拿到分区头名的球队会有一些优势,最重要的就是季后赛主场优势,在7场4胜制的系列赛,他们会比对手多1个主场。但本赛季,因为所有球队集中到奥兰多的迪士尼打比赛,没有主客场之分,主场优势也就不复存在。

对于湖人而言,拿到西部头名却没有主场优势已经是损失,现在他们还要面对无法提前备战的难题。目前西部局面复杂,灰熊虽然排在西部第八位,但领先第九位的球队也只有2个胜场而已。开拓者、马刺、鹈鹕、太阳、国王理论上都还有拿到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的机会。按照ESPN最新的预测,灰熊进入季后赛的概率不过41%,并不存在超级热门。

而且,如果西部第8和第9之间的胜场差距在4场以内,双方还要打附加赛,湖人要多等几天才能确定首轮对手,这给他们的备战增加了更多难度。

“我宁愿排在第2位,”一位西部球队的球探说,“西部第8的归属会对他们的备战造成障碍。”

另一位西部球探则说:“如果对对手的了解是一种力量,那么西部第2的球队无疑更有利。”

目前西部第2的归属还有悬念,快船只领先掘金1个胜场,而西部第7的独行侠落后雷霆2个胜场。考虑到剩下的比赛已经不多,快船只要别松懈守住第2的位置,首轮他们大概率会跟独行侠交手。虽然现在也存在其他可能性,不过首轮快船打独行侠的概率是最大的,快船可以提前进行备战。

一位高管也认为,本来漫长停摆期就给这次复赛增添了变数,湖人迟迟无法确定对手,这不利于他们备战。虽然每支球队的球探部门都有能力同时分析几支球队,但在这种时候,一点优势可能就会对局面产生影响。

一些球探还认为,湖人首轮虽然要打西部第8,但今年排在西部第8的球队其实都有着西部中游水准的实力。比如开拓者,如果不是伤病,他们更可能排在西部第5或第6位。包括鹈鹕,如果不是伤病以及锡安-威廉姆森出场时间受限制,鹈鹕的排名可能会更高。如今努尔基奇、扎克-柯林斯伤愈归队,威廉姆森的出场时间也在增加,不管湖人首轮碰哪支球队,他们的晋级路都不会轻松,更何况现在湖人自己都还没找到进攻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