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新疆大战前夕,阿的江自信满满,霸气回怼称后卫线无短板

北京时间8月5日晚,CBA季后赛半决赛将迎来另一个系列赛的对决,第二的新疆对决第三的辽宁。赛前,新疆主教练阿的江指导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后卫线没有短板,自信满满的回怼记者问题。
图片
当记者提问道如何解决球队后卫线短板时,阿指导回应道:"我觉得我们没有什么短板,有短板我们不会走到今天,大家都认为有什么短板,实际上在这些位置上这些球员都是非常优秀的,曾令旭西热力江都好,在我心里面都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大家认为是短板我认为不是,如果真有所谓的短板我们不会站到半决赛的舞台上,我们相信我们所有位置是上运动员们的能力。"
同时阿的江指导也表示:"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风格和特点,打到半决赛了就看各自是否能够发挥自身的风格和特点。"
图片
实际上新疆后卫线在季后赛确实遭遇到麻烦事,主控曾令旭复赛阶段就因腹股沟伤病倒下了,本被确定赛季报销但因球队后卫缺人,季后赛八强强行复出,带伤作战随时都有再次倒下的风险。而替补后卫小将刘力鹏拼劲十足却缺乏经验,二号位老将西热更偏向于投篮得分,新疆后卫线遭遇用人荒。
反观辽宁队则不同,仅后卫线位置上,杨鸣手下就有包括郭艾伦、赵继伟以及高诗岩三人坐镇,加上小外援梅奥,人手充足,可以应对任何的突发情况,相比较新疆确实具备优势。
图片
但就如同阿的江指导所说,能打到四强的球队都没有弱队。8月4日晚率先开打的一场四强赛里,广东一度落后19分最终还能翻盘取胜,表明比赛未结束一切就皆有可能。
同时新疆后卫线遭遇用人荒但他们并非处于劣势,周琦范子铭领衔的内线群无论是在高度、还是储备厚度都具备优势。上赛季季后赛也正是新疆淘汰了辽宁,在心理层面上也占据一定领先。这场硬战双方的胜率都是五五开,今晚8点,大战即将来袭!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