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已成NBA最具冠军相球队 冲冠路上他们不用詹皇驱动

以现在的情况来看,雄鹿不敌篮网、快船输给了太阳后,锁定西部第一的洛杉矶湖人队似乎成了联盟最具冠军相的球队。

当然,这里说湖人最具备冠军相并不是从他们实力的角度出发,而是从他们内部的球员间的关系、心态、乃至训练等方面来看,备战季后赛的这些时间,湖人上下着实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首先是眼下的这支球队似乎已经不再需要勒布朗-詹姆斯动员了,每个人都在将这支球队视为自己的球队。

还记得在与爵士比赛赛后,勒布朗-詹姆斯以极尽“嘲讽”的语气对记者重复了好几句曾有人断言他拿不到西部常规赛冠军的话。

“他们可是说我做不到这个,我太爱这个了。”

显而易见,拿到西部第一对于勒布朗-詹姆斯而言等于是出了一口一直以来被看扁的恶气。

不过在获胜带来的简单喜悦之后,这支球队又迅速转变到了另一种心态上,就如同库兹马在自己社交博客上写的那样“真正关心这支球队的人们,在这样的时刻更应该记得我们那些个失败的赛季,西部第一这是从给你们的!”

就连刺头维特斯都开始讲一些恭维队友的话了,也不再计较个人得失,甚至还暗示已经有了球队要干啥就做啥的想法,“我对自己在队内的角色没啥期待,我非常享受和卡鲁索一起登场打球的感觉,我也很适合和他们一起打球。”

其次就是球员之间的关系,若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那就是湖人球员正在经历着属于他们每个人的蜜月期,尤其两位当家球星之间。

当家球星关系和睦对于冲冠有多重要,大家可以参考奥尼尔和科比,他们二人曾互相攻击彼此,“若一个更努力些,一个爱传球些,他们一起可以拿到12座总冠军奖杯。”

在最近几场比赛赛后,媒体曾不止一次报道过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在赛后互相等着对方,一同乘坐大巴车返回酒店的场景,并且还提到这已经成为了他们彼此间的习惯。

在与爵士的比赛结束后,《洛杉矶时报》在其报道中写过这样的一段文字描述赛后勒布朗-詹姆斯参加记者会的场景,“他边说着,边等着安东尼-戴维斯来到这里和他汇合,这样他们就可以有机会一起乘坐大巴车了,这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习惯。没过多久,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很快在走廊里碰上了头,然后他们就肩并肩的走向球馆外走去。在他们朝着总冠军目标迈进前,今晚或许允许他们迎来片刻的庆祝时间。”

再者就是队内至今也没出现懈怠的苗头,麦基曾晒出过湖人队的队规,“早到、不找借口、保护球队”,他们属实也做到了。

前几日,安东尼-戴维斯在热身赛期间眼睛不小心被戳伤,在休息恢复期间,他依旧出现在了训练馆里,揭幕战他也没有因眼部不适缺席。

而在湖人不敌猛龙之后,外界都在指责湖人射手准星太差,但是湖人上下没有人互相指责,包括勒布朗在内,大家都只是说“机会出来了,只是没有投进,未来肯定还是会投进的。”为了寻求命中率方面有所改变,在与爵士比赛前,他们甚至还专门安排了投篮训练,当然不是针对某一个人,针对的是全队。

不过格林当然清楚自己的问题,湖人最近一次训练,他特意更换了自己的发型,大概意思“从头再来吧!”

最后,这支球队并不轻敌。

根据前方记者Tim Reynolds透露,当地时间周二湖人方面依旧进行组织了全队进行训练,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园区内除了当日有比赛的球队,洛杉矶湖人队是唯一一支出现在训练馆的球队。

并且锁定西部第一后,湖人依旧不准备会轮休自己的主力球员,沃格尔甚至提到接下来的背靠背比赛,他都会派出首发球员参加,换言之勒布朗和安东尼-戴维斯大概率都不会缺席。

而在提及首轮对手时,勒布朗-詹姆斯曾这样表示“在这样的时刻若不关注谁能打进西部第八,显然是不明智的。”“或许有些人会只关注灰熊、马刺、鹈鹕、开拓者这样的球队,可我并不会把太阳排除在外。”

夺冠,谈何容易,但最起码湖人现在准备的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