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飞,你要用道歉洗白,还是要多跟张萌学学啊

《乘风破浪的姐姐》引爆全国人民的观综热情,好节目不易得,圆满结局更难求,如今四攻过去,扑街的几率越来越大,不仅节目走了下坡路,就连各位“姐姐”,也难逃吐槽。
图片
从黄圣依到伊能静,从蓝盈莹到万茜,如今舆论的焦点又集中在早被淘汰、没啥人气且表现并不亮眼的许飞身上。
7月31日恰逢《乘姐》发起人黄晓明《中餐厅》第四季开播,许飞为了宣传,把自己P到了黄教主和baby的结婚照上,成功取代baby的位置
图片
这一迷惑操作尴尬至极,网友纷纷指责“有点过分”,拿什么照片不好,偏偏拿人家的结婚照,baby的粉丝甚至认为许飞为了炒作已经侵犯到正主的肖像权。
图片
尽管许飞事后说这张P图给黄晓明看过,是自己考虑不周,引来争议,可道歉却只字未提baby,道歉一共5句话,4句都在为自己的“无脑”开脱。
图片
就因这件事,许飞一小时内喜提两个热搜,突如其来的热度,既简单又廉价,就是有点难看。
想红还是不想红,答案不言而喻,但能不能红真的挺玄学。
许飞出道14年一直不温不火,但从起点来看,真不算低了。
图片
虽出身选秀,但许飞可是正经的军艺弟子,师从李双江,导师曾这样评价许飞:非常聪明,乐感和嗓音质量都很好,对通俗歌曲的执着程度让我很敬佩。
图片
相比如今没啥真才实学、只有黑料作妖的女团选手,许飞在音乐上的造诣不可小视。李健曾选用她的歌《父亲的散文诗》在《我是歌手》中吟唱,唱哭了网友,也触动了岳云鹏的愁肠,在微博的互动也间接促成了两人的合作;
图片
从06年出道到20年,许飞以小众歌手在歌坛单纯自然的生长,她产量稳定且质量极高,备受圈内音乐人青睐,虽然不红,但“干净”却是有目共睹的。
直到那场尴尬到脚趾扣地的炒情怀大戏为止。
2020年,年过35,出道16年都不温不火的许飞带着“手撕尚雯婕”的话题上了热搜。起因就是《王牌对王牌》邀请尚雯婕做客,配合习惯性的“回忆杀”,也邀请了06超女其他选手同台。
图片
湖南卫视的冷饭在浙江卫视炒,本身就莫名其妙,但看在尚雯婕激动到蹲地,其他姐妹相拥而泣的场面,观众也能忽略其中的不适。伴随《我最响亮》的歌声把全场的气氛都带动起来,可没多久,许飞就对尚雯婕来了顿灵魂拷问。
图片
“我有微博私信你,你为什么从来都不回?”
正面硬怼,让尚雯婕瞬间冷脸,事后许飞又在微博爆料,什么“我们不熟”“去也是为了劳务费”,回忆杀秒变翻车现场。
图片
而许飞耿直并没换来网友的好感,有关“许飞情商”的讨论又上了热搜:既然恰饭,那就要有恰饭的态度,拿了钱还砸饭碗,基本职业素养和契约精神都没有。
果然,许飞手撕尚雯婕也引来当事人的围攻,韩真真点赞了一篇骂许飞炒作无下限的微博,厉娜直接爆料许飞的开撕早有预谋,早在上台之前,她就说要搞个大事情。
图片
曾经淡雅如菊的小众歌手转眼就手撕同行,随后又是发内涵视频,又是微博示弱,搞得自己才是受害者,反观尚雯婕选择用沉默应对,不评论谁对谁错,看着就高级许多。
图片
本以为事情告一段落,想不到许飞用新歌链接取代道歉示弱微博,没多久《乘风破浪的姐姐》又官宣许飞,这才让吃瓜群众明白:合着搞了这么多事,是为了给自己比赛造势啊。
图片
短短三个月,许飞以手撕同行、碰瓷万茜黄晓明、不断道歉收割了出道16年都不曾有的热度,话题量上来了,可口碑直线下滑,而相比《乘姐》中以视频道歉而圈粉的张萌,段位低的可不是一点点哦。
和许飞类似,张萌虽是耀客传媒的老板娘,但早期在圈内属于小透明的存在,1997年留学澳洲南威尔士大学,担任过悉尼华人电视台的双语主持人,还是环球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冠军。多年来拍戏无数但甚是低调,直到《离婚律师》美艳性感的张萌才算活跃在观众视野。
图片
本以为圈内老板娘,实际上是个憨憨,张萌自从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人间反黑站”的名号就打响了。参赛一个月,视频道歉四次,每一次都真情实感,态度诚恳,继女团dancer、vocal、rapper外,开创了apologizer的先河。
图片
同样是因为情绪激动、口不择言惹来不少争议,张萌却用道歉给自己挽回路人缘,而许飞却因道歉收割“人间绿茶”的称号,许飞难道不该跟萌萌子学习一下道歉圈粉的窍门吗?
不涉原则问题,有口无心比蓄谋已久更易原谅
《乘风破浪的姐姐》首个争议点就是以张雨绮、黄圣依为首的“姑奶奶”《艾维巴蒂》组,这一队包揽了一公中所有的冲突与矛盾,正片因剪辑给观众的印象不好,张萌就开直播向网友介绍组合真实的分工与流程,代替组员给观感不适的网友道歉;
图片
《艾维巴蒂》表演完成后,张萌为了给自己组拉选票,坦言自己的组虽然基础差但个个都很努力,情急之下,“拉踩”隔壁《大碗宽面》让观众去看MV好了。
图片
网友刚质疑张萌贬低对手,下一秒张萌就发视频向网友和《大碗宽面》组员道歉;
图片
《女孩与四重奏》中可是集结网友的槽点,张萌夹在伊能静和黄圣依之间也开始搞事,非要加一段超高难度的海豚音,赵兆老师现场懵逼。
图片
节目结束后,又是她光速道歉,夸奖了伊能静指导、表扬了黄圣依的领导力,同时diss了自己脑袋一热的海豚音想法,real可爱;
图片
总的来说,张萌道歉的理由都不涉及原则问题,更多的是快人快语后的失误,相较疑似蓄谋已久的手撕同行,网友更愿意原谅无心之失,同时也会因张萌的直率而喜欢上她的真实。
视频外加小作文,态度诚恳是道歉的关键要素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从人性的角度来说,任何错误都该被理解,可在实际操作上看,理解和原谅的程度还是要取决于犯错人道歉的态度。
图片
8月4日,训练还不忘热情追剧的张萌在微博上抒发看《三十而已》的感想,直言作为演员不想演林有有这种绝代绿茶的角色,而她这种明显上头的追剧感言再次引发争议,作为演员去评价角色存在的合理性,十分不专业。
图片
不久“擅长道歉”的萌萌子带着她的道歉专用窗帘来了,“追剧追的太上头,智商变零,角色太气人,但演员演得好,以后我要谨言慎行”,视频里的她态度恳切,不仅承认自己观点错误,还向林有有的扮演者张月表示道歉。
屡次闯祸屡次道歉,张萌却在道歉中收获网友的谅解,关键是态度。清楚的认识自己的问题,明白自己到底错在哪儿,加上一个人顶上一个公关团队的效率,这种道歉才是有效的。
图片
反观许飞P图事件来说,算不上原则性错误,被吐槽的焦点也是她不诚恳的道歉态度,在黄晓明杨颖离婚绯闻甚嚣尘上的敏感时期,给正主带来困扰却不向正主承认错误,这种歉意更像是粉饰自己的太平。
短短几个月曾经的许飞的改变翻天覆地,也许就像她自己说的,35了,世事变迁,生活变得浑浊,“我”也变了。
图片
青春流逝的最后光阴里,拼一把博一次的想法无可厚非,但走红还要随缘,更要随从本心,刻意的高调和争议往往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一个人。
《乘姐》淘汰后,许飞的又陷入复活浪花榜票数异常涨幅的争议中,曾经的小众音乐女神反手就有这么多骚操作,人心之变令人惊异。其实作为旁观者,没权利指责许飞“红的不择手段”,只能痛心,名利的迷惑不是谁都能抵挡的了啊。
图片
既然选择与争议、黑红为伍,那麻烦许飞别再想着“饭可恰,志气不能丢”,学学萌萌子的道歉艺术,提高一下情商,“接接地气”,毕竟你炒作搞事一样不落、还要装着清白无辜的样子,真的不好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