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矿工挖出巨大宝石,一夜暴富成百万富翁,家中有30多个孩子

据《太阳报》8月4日报道,坦桑尼亚一位幸运的矿工,因为挖到了巨大的坦桑石,一夜之间成为百万富翁。

坦桑石是一种最早于1967年在坦桑尼亚发现的蓝紫色透明晶体,由于它只出自坦桑尼亚的梅莱兰尼山,故因此而得名。

萨尼纽·莱泽(Saniniu Laizer)是一位普通的矿工,家中有30多个孩子。像他这样的手工采矿者没有受雇于任何矿业公司,通常就在非洲最贫困的国家坦桑尼亚手工采矿。

今年6月,莱泽在坦桑尼亚北部的一个坦桑岩矿内挖出了两颗深紫蓝色宝石,每颗宝石大约有前臂那么大,一共重达14公斤,价值26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360万元)。

然而没过多久,这名自给自足的矿工又再次“中奖”,他挖到了一块重达6.3公斤的坦桑石,这一次价值1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362万元)。

莱泽将坦桑岩出售给了坦桑尼亚银行,于是他得到了一张大大的支票。他表示要举办一个大型聚会,庆祝自己的意外收获。

莱泽计划在北部的马尼亚拉地区开一家大型的购物中心,并为自己的生活的社区建一所学校,同时还配备医疗等保健设施。除此以外,他说还要将资金用于当地经济的发展。

坦桑尼亚的矿产部长多托·比特科(Doto Biteko)表示,政府也正在购买这些稀有矿产以进行保存。3年前,政府下令在坦桑岩矿周围修建围墙,以避免非法交易和跨境走私。

去年,坦桑尼亚在全国各地建立了贸易中心,以便允许手工采矿者向政府出售自己开采出来的宝石和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