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称金字塔是外星人建的,埃及真有“古代宇航员”?

图片
新智元报道
来源:business insider
编辑:小匀
【新智元导读】马斯克最近受到的关注有点多。除了龙飞船的消息,他的一则「金字塔是外星人建造的」推文,也引发了热议。对此,埃及表示,金字塔是古埃及人建造的,欢迎马斯克先生前来参观!
埃及金字塔到底是谁建造的?
「是外星人。」
这句大胆的话不是别人说的,而是大名鼎鼎的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周五,马斯克发布了一条推文,称「金字塔是外星人建造的!」
图片
致力于探索太空的老马,这次拿金字塔打了趣。
图片
随后,埃及政府高级官员之一亲自发推文邀请马斯亲自参观吉萨大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并补充说,「马斯克先生,我们等着你。」
一番打趣后,回到这个世界的奇迹——吉萨大金字塔。其实也不只马斯克一人这么认为,一直以来,吉萨大金字塔都被认为是非人力所能创造的。
马斯克不是唯一,「古代航天员理论」很疯狂
吉萨大金字塔建于4000多年前的埃及,是人类最令人惊叹的建筑成就之一。它们是为统治古埃及的法老建造的坟墓,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高耸建筑是吉萨大金字塔。它位于开罗城外,距离狮身人面像很近。
高146.5米、底长230米,科学家们曾统计过建造吉萨大金字塔的石头数量,一共为230万块,每块的重量达到2.5吨。
图片
长久以来,吉萨大金字塔的建造技术都困扰着科学家。要知道,以当时的技术和条件想要建造如此恢宏的金字塔,显然不太可能。
这就助长了「古代航天员理论」:古时候,外星航天员来到地球创造人类并教导人类创造文明。根据这个理论,这个大金字塔就是外星人的杰作之一!
在一部名为《秘密克格勃档案》(Secret KGB Files)的纪录片中,前苏联科学家也有一个这样的猜想:外星人建造了金字塔。因为在没有指南针的情况下,金字塔的底部四边精准的正对着东西南北四个方位。
20世纪80年代,出现了一种超前的理论,试图解释为什么金字塔建造得如此精确。该理论称,吉萨大三大金字塔的位置与猎户座腰带上的三颗恒星间存在关联。因此,有人声称,吉萨高原上的第四王朝金字塔和由三颗恒星组成的队列(通常被称为猎户座的腰带)有特殊的关系。
图片
BBC:马斯克,你不要支持「阴谋论」哦
一切都太神秘了。因为马斯克的强大影响力,BBC也听闻了此事,并评论道,「马斯克的言论是对外星人阴谋论的支持,这是对古代埃及劳工的蔑视。」
另外,埃及人也对自己的祖先建造了金字塔深信不疑。在那位邀请马斯克前来参观的部长在推文写道,「上世纪90年代发现了金字塔建造者的坟墓,可以证明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建筑正是由古埃及人所建造的。」她还表示,「我很仰慕您与SpaceX。」
一位资深考古学家也表达了他的立场,「马斯克的言论毫无科学依据,是错误的,是幻想的。建议您多读一些关于法老和金字塔的书籍吧!这就是4000多年前古埃及人建造的。」
很快,虚心求教的马斯克转推了一篇BBC的历史文章。里面详尽地记录了金字塔建造者的生活。「这篇文章很明智。」他写道。
图片
虽然陷入了一个小小的舆论风波,但有「推特喷子」称号的马斯克显然不在意此事。最近,他的载人龙飞船回来了!这个火箭男孩再一次引起了世界的关注。
图片
参考链接:
https://en.wikipedia.org/wiki/Orion_correlation_theory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elon-musk-invited-egypt-after-said-pyramids-were-built-aliens-2020-8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