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最年轻女总理结婚,和男友16年娃2岁,穿衣亲民不爱大牌

前两天,34岁的芬兰女总理Sanna Marin(桑娜·马林)和相恋16年的男友马库斯举行了婚礼,一直在社交网络上比较活跃的桑娜发布了两个人的婚礼照片,她身着白色的简单礼服、手捧鲜花和丈夫依偎在一起,狂撒狗粮,幸福感满满~

桑娜还配了一段深情告白,大意是:“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分享着欢乐和悲伤,在风暴中互相支持。我们从年轻时起就一起生活,变成我们女儿的父母。在我的生命中,你是我的全部。谢谢你在我身边。”

值得一提的是,桑娜穿的这件白色礼服来自芬兰的设计师品牌Anni Ruuth,在两年前就做好了,之前她参加活动时还穿过,这次婚礼算是二次利用,加上头纱,立刻就变成一条简约又显气质的婚纱。

其实桑娜作为芬兰总理自上任以来,就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她不只是芬兰最年轻的女性政府内阁成员,也是全世界范围内最年轻的女总理。今天范主就给大家扒一扒,这位女总理私下是什么画风?

------分割线------

草根出身,爱晒生活,毫无政要包袱

桑娜·马林生于1985年,出身比较草根,来自于赫尔辛基的一个普通工薪家庭,比较特别的是她被一对同性couple抚养长大,不过这在观念开放的北欧很常见。

2012年时桑娜在坦佩雷大学拿到政治学学士,因为家庭条件一般,曾经还做过收银员来筹集大学的学费,她很争气,成为了家里的第一名大学生。

毕业同一年,她就当选了坦佩雷市的议会议员,从此开启了她的政治生涯,第二年桑娜当选坦佩雷市议会主席,在芬兰政坛迅速崛起,直到2019年11月,她34岁时,当选芬兰总理。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联合政府中5个党派的领导人全部都是女性,主持人崔娃还调侃过:“感觉芬兰就是神奇女侠的老家。”

作为比较年轻的一代,桑娜是个名“5G冲浪选手”,喜欢玩转各种社交平台,发推特非常活跃,拥有16万粉丝。

她也经常在个人ins上晒各种照片,像是一些工作的瞬间,和政界名人的合照,比如默克尔、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除了发布工作相关的博文,她也常常分享生活,不管是办公室来了小动物、还是和同事们的自拍合影,都会发上来,给人感觉很真实。

虽然贵为一国总理,桑娜的ins画风也和普通人几乎没什么区别,她毫不吝啬于晒自己的私生活,比如孕期照片,电梯里的对镜自拍,特别接地气。

和大多数母亲一样,新手妈妈时期的桑娜也非常热衷于晒娃,从宝宝出生到学习爬行、走路等等瞬间,都被她记录下来分享。

她曾经还晒出过自己的哺乳照,并配文表达了作为新生儿母亲的艰辛,底下的评论都是在为她点赞。

与男友相恋16年,平等带娃,恩爱秀不停

桑娜的女儿今年已经2岁半了,是她和马库斯所生。据说两个人18岁时在坦佩雷的酒吧认识,相恋已经16年,不过今年才正式举行婚礼。

马库斯平时非常低调,据芬兰媒体报道,他曾经是一名足球运动员,目前从事IT和咨询工作,也在好几个公司当董事。

在接受芬兰杂志采访的时候,马库斯分享过两人的恩爱保鲜秘诀:就是想着要对彼此很好。

可以看出两个人的关系比较平等和互相尊重。比如带娃这件事,两个人就是平分了育儿假,每人休6个月的假来照顾孩子。目前桑娜还着手推动将新手爸爸的有薪陪产假延长至将近7个月,跟女性的产假一样。

桑娜也分享过和马库斯各自带娃的照片,婴儿车的牌子是Cybex Priam,旁边还躺了一个宜家的袋子,感觉好接地气。

Cybex Priam是一个德国的婴幼儿用品品牌,主要生产婴儿车、儿童安全座椅等。桑娜用的目测是豪华睡篮的款式。去议会投票的时候,还推着上了火车。

桑娜和马库斯平时也很喜欢秀恩爱,翻翻她的ins就会发现,从早年起到现在,都是各种合照,既有小情侣版的亲密合影,也相伴出席了很多正式活动。

穿衣职业干练,爱给本国品牌带货

除了职业与个人生活,范主觉得桑娜本人的衣品也非常不错,她的穿衣风格基本很职业很干练,非常值得职场妹子们借鉴,接下来就给大家好好分析一波。

平时工作的时候,桑娜基本都身着职业装,黑色修身小西服加上黑色紧身裤,再搭一双好走又实穿的黑色低跟鞋,整体黑色三件套,给人感觉非常职业干练、不拖泥带水。

有时候她也会把下装换成黑色的及膝半裙,干练中又透露出一丝女性的优雅感。

除了黑色西服,桑娜也很爱穿一款肉粉色西装上衣,比较温柔但又不失正式。

平时通勤的包款,她选择的非常实用干练的背包款式,设计也是走的极简风格,主打质感,这只包来自芬兰本国品牌Nomen Nescio,桑娜还专门发ins为其打call。

工作中,她也经常白衬衫,就给人感觉比较有亲和力、没有架子。

走访时穿的黑白条纹上衣,日常又简单,和凯特这件还有点撞衫,大家在优衣库或者无印良品就能轻松get同款。

不过桑娜也会在出席正式场合的时候穿一些颜色比较鲜艳的衣服,比如这件One Piece款式的连衣裙,款式正式,大红色非常亮眼。

或者是黑色小西装搭配印花连衣裙的穿法,黑色外套平衡了大片印花的花哨感,整体而言也有层次不单调。

工作以外,私下的桑娜爱穿运动鞋和运动装、还有登山服配Lacoste雨靴,喜欢实穿功能性高的,比较务实,这把字母印花伞来自芬兰国民品牌Marimekko。

桑娜很爱为本国品牌带货,除了婚纱礼服是本国设计师品牌,她平时也很爱穿Marimekko的印花裙,版型比较宽松,舒适又好穿。

对于这个品牌大家应该有印象,他家不仅在国内有很多专柜,而且基本每一年都会和优衣库合作,设计也比较有特点,艺术感的大印花,版型也特别不挑人,很日常实穿。

她也经常穿一个叫做Uhana的芬兰设计师品牌,这件绿色印花上衣和前阵子桑娜登上《Vogue》的黑色连衣裙都是来自他家。

她私下比较喜欢青睐连衣裙单品,下面这件印花连衣裙也是来自芬兰品牌Uhana,价格349欧元,约合人民币2870元,普通轻奢级别。

她还上身过一条白色蕾丝连衣裙,款式很得体简约,看设计的话,应该是来自轻奢品牌Self-Portrait比较早年的款式。

桑娜很少穿大牌的衣服,只是在前阵子上《Vogue》时穿过一条来自美国设计师品牌Gabriela Hearst的连衣裙,干练又优雅。

另外她还穿过一件Isabel de Hillerin的蓝色晚礼服裙,比较优雅正式,金色项链和手镯都来自芬兰小众品牌Kalevala的雪花系列。

还有一套存在感比较强的项链和耳环,她戴的次数比较多,感觉尤其钟爱,也是来自Kalevala。

------我是结尾的分割线------

好啦,芬兰女总理桑娜·马林的日常和穿衣就给大家讲到这里,你怎么看?赶快留言一起讨论起来吧。

图片来自网络,部分来自视觉中国

商务范出品:编辑 xiong | 运营 bleu

来源微信公众号『商务范』(微信号:bfa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