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副总统:不惧美方施压,华为能力高于很多竞争对手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巴西副总统莫朗称华为能力高于很多竞争对手。(图片来自巴西环球通讯社)

中新社·华舆讯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上周,美国驻巴西大使托德·查普曼(Todd Chapman)威胁巴西,称如果其允许使用中国华为5G技术,将会给巴西带来“后果”。对此,巴西副总统汉密尔顿·莫朗(Hamilton Mourão)8月3日表示,并不担心“后果”,华为“能力高于许多竞争对手”。

巴西环球网报道,3日,在与外国记者在圣保罗(São Paulo)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是否担心美方所说的“后果”时,莫朗说“一点也不”。他又补充说:“众所周知,华为公司的能力高于许多竞争对手。而且,目前巴西通信公司的4G网络运营,三分之一以上依靠的是华为设备。

莫朗强调:“如果我们禁止使用华为的话,那些已经投入使用的设备将被要求拆除。运营商们将受到不利影响。”

巴西原定于2020年就5G建设发起招标。但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招标的时间表被推迟到2021年。莫朗指出,不能阻止任何公司参与竞标。

莫朗还提到,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1月举行的大选中落选,到那时,巴西和美国之间的关系又会发生变化。“我们的愿景很明确,对巴西来讲,美国是一个历史性的盟友……不管是特朗普还是拜登执政,巴西和美国各州之间的关系都将维持良好。”(原标题:巴西副总统:不惧美方施压 华为能力高于很多竞争对手)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