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贝受伤+被太阳绝杀,快船还能继续乘风破浪吗?

篮板后红灯亮起,德文·布克躺在地板上。看着自己投出的球飞进篮筐里,而他的队友们则从替补席冲进场内,将他围在了中心。几秒钟之前,在太阳和快船打成115平的时候,布克奉上了NBA赛场上最让人激动的一幕——他顶着卡瓦伊·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两人的防守,投进了决定比赛胜负的一个绝杀球。
当时,布克在三分线外左翼拿球,他先是朝左边运球,避开了乔治和祖巴茨可能形成的夹击,但是另外一侧,莱昂纳德挥舞着长臂已经朝他逼近。在这种情况下,布克先是用一个假动作,晃起了莱昂纳德,然后一个转身,在乔治的防守扑过来之前,用一个后仰的动作强行出手,他投出的这个球也将将从乔治的指尖飞过,接着钻进了篮筐。
图片
“德文·布克在场上打得非常有侵略性,打得很好,”莱昂纳德在赛后夸奖这个年轻人说,“你们也都看到他那个球了,他运球到了自己的位置,转身,然后就是一个后仰跳投。”
图片
艰难赢下这场比赛之后,太阳队已经取得了复赛之后的三连胜,将战绩提升到了29胜39负,距离32胜36负暂居第8的灰熊,已经越来越近。不过,想要争取季后赛附加赛的资格,太阳依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相比顺风顺水的太阳,快船的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除了大胜鹈鹕那一场外,快船面对湖人和太阳的这两场失利,都是2分之差败北,这对球队信心的影响不可忽视。而且在跟太阳的比赛里,快船的后场大将贝弗利还在第一节就受伤,他的伤情也是快船的一大隐患。
贝弗利在首节还有3分54秒时,左小腿出现了伤情,按照球队官方给出的说法,贝弗利的左小腿有酸痛的情况,比赛随后三节他都没有上场,目前的状态是“出战成疑”,情况比进入每日观察名单稍微严重一点。“我并不觉得他伤得很重,”快船主教练里弗斯在赛后说,“当时我们还是会非常谨慎,这一点我可以确认。”
贝弗利受伤,但这场比赛快船迎回了路·威廉姆森,他结束了隔离重回球队,面对太阳一战他得到了7分和6次助攻。但球队另外一位重要替补哈雷尔还是没有上场,主教练里弗斯也说暂时没有他何时复出的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