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网零零后在哪儿?他刚挑落老大哥并强势晋级16强!

好久不见的网球赛事在安宁拉开帷幕,中国网球巡回赛第一轮我们不仅看到了王蔷、韩馨蕴这样的名将,也认识了许多年轻面孔。
尤其是多位零零后的精彩表现,让球迷们再次看到男网的希望。
图片
尽管现ITF青少年高居第十位的李瀚文在首轮中遗憾不敌头号种子张之臻,但另一位零零后选手穆韬还是在鏖战中笑到最后。
图片
而他面对的则是本次赛会2号种子柏衍,后者作为中国男子网球的领军人物,曾在2010年上海大师赛首轮击败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
图片
这场耗时89分钟的胜利也创造了中国男网在最高级别比赛(大师赛)中击败排名最高对手(第30位)的记录。
只可惜柏衍之后的职业生涯并没有达到球迷们的预期,目前个人单打最高排名仅为第200位。
图片
时过境迁,站在老将对面的穆韬无疑青春正好,意气风发,2000年出生的他曾拿到过2015年澳网青少年亚太区外卡赛冠军。
图片
和差点挑落张之臻的李瀚文从小练球相比,穆韬可以说是半路出家,10岁才开始学网球对于很多职业球员来说已经很晚了。
在学网球之前,这个东北小伙子一直在踢足球。
图片
不过虽然起步晚,但穆韬的适应能力与学习能力还是比较强的,“我觉得自己比同龄人成熟,在场上无论什么局面都比较沉稳。”他这样评价自己。
图片
2018年温网的惊艳发挥让很多人真正开始认识穆韬,作为青少年男单签表中的非种子选手,他以四个四比零晋级决赛,其中不乏两位种子球员。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那届温网女单四强还有王曦雨和王欣瑜两名球员,温布尔顿草地上一度刮起来自中国的青春风暴。
只是在2019年成年后,穆韬鲜少出现在职业赛场,更多时候是在代表广东队四处参赛,据悉他和广东队签约四年,还将帮助球队打两届全运会。
图片
这也让已经20岁的穆韬到现在都没有世界排名。
被球迷们一直诟病的体制,在为年轻球员们提供成长保障与机会时,相对安逸的环境其实也很容易把球员们困在舒适区。
图片
当然,刚刚年满二十岁的穆韬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在首轮挑落老大哥柏衍之后,他又以6-3/6-4的比分击败韩城晋级16强。
图片
在打法上,穆韬自认比较多样化,但会更加适合草地,而他本人的偶像则是瑞士天王费德勒。(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Barb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