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你最美!致敬高温下的坚守者

图片
夏日酷暑,高温炙烤,大部分地区进入了全年最热的时候。当我们在舒适凉爽的环境中,建筑工人、电力工人和环卫工……,他们忍受高温“烤”验,挥汗如雨,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他们在高温下,默默无闻地用汗水与辛劳,为城市的发展和市民的生活做着贡献,用汗水诠释对职业的热爱与责任,以一份执着和敬业,做着“不平凡的付出”。图为2020年8月4日,湖南省永州市道县文体中心工地,建设者施工间隙喝水解渴。(蒋克青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8月2日,工人在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境内的渝怀铁路二线铺设铁轨。(龙元彬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7月24日,工人在河北省遵化市一家棚户区改造建筑工地现场施工。(刘满仓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7月31日,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S222线绕城路跨浙赣铁路桥建设工程现场,一名工人用凉水降温。(赵春亮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7月23日,一位建设工人冒着高温在浙江省宁波市三官堂建设工地项目上协助吊车司机吊钢材。(胡学军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7月27日,在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石笋镇万头湖羊养殖基地建设现场,虽然汗水湿透衣背,但工人仍坚守在建设第一线。(张国盛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7月30日,在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官路镇西陈村,电力工人正在铁塔上架线施工。(王华斌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8月2日,在十巫高速公路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溢水高速互通箱梁建设平台上,工人正在拉送钢绞线。(章磊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8月4日,湖南省永州市道县文体中心工地,建设者顶着烈日加紧施工。(蒋克青摄/光明图片)
来源:光明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