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补选投票在即,街头出现“阿爸回来了”布条

高雄市长补选8月15日投票,蓝绿白三方角逐。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2018年败选过一次,许多讽刺标语出现,近期左营出现“有政府会乔事,阿爸回来了”布条,但火速被移除,但网上反应十分热烈。

中国国民党前高雄市长韩国瑜2018年曾掀起一股“韩流”,代表民心思变,今年6月6日遭到罢免后也兴起一股民怨,除各地发起罢免潮,揶揄绿营重返执政的标语如雨后春笋出现,譬如“阿舅回来了”、“54088(我是你爸爸谐音)”等。

高雄市左营区本月初有民众自发挂起“有政府会乔事,阿爸回来了”的绿底白字布条,藉此抒发不满。韩流五虎将杏仁哥吴育全接获爆料后也在脸书上帮忙转发力挺声援,贴文短短4天就吸引1.2万人按赞,底下留言也有700多条。

从贴文的照片上可发现,其中一条布条悬挂在蓝营铁票区的左营果贸社区附近的铁皮围栏上,今天再度前往察看已经被拆掉了。杏仁哥转述爆料民众的留言表示,该民众挂了7条布条都已被拆除,气愤但也无奈。

韩国瑜2018年曾讲过“民进党不是人民的爸爸”,这段话一夕爆红并广为流传。另外,陈其迈父亲陈哲男2014年11月,因为政治献金问题,被“最高法院”依“贪污治罪条例”利用职务上机会诈取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