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巴特勒,热火凭什么能赢凯尔特人?

迈阿密热火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本赛季的表现无疑是让人满意的,球队在巴特勒的带领下,逐渐成为了一支东部季后赛强队,在面对其他联盟顶级球队时,他们在比赛中并不吃亏,曾两次在常规赛当中击败雄鹿队,整体实力有目共睹。

在今天面对东部第三的凯尔特人时,球队领袖巴特勒缺席了比赛,球队让过去两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奥利尼克顶替其首发,其他位置分别是纳恩,希罗,克劳德和阿德巴约,而凯尔特人则是全员出战,首发阵容分别是布朗,沃克,海沃德,塔图姆和泰斯。在这种环境之下,外界并不看好热火能够击败凯尔特人,毕竟在前两次和凯尔特人交手时,球队均以失败告终,而此役热火又缺少了巴特勒,这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球队整体实力。

然而没有想到的是,热火在今天的比赛中除了首节刚开始处于落后之外,其余时间均在比分上压制凯尔特人,最多时曾领先16分,虽然在最后时刻,凯尔特人凭借着沃克的两记三分缩小分差,但热火通过精准的罚球,稳定住了场上局势,并且最终以112-106击败凯尔特人取得比赛胜利,自从复赛阶段后,球队取得2胜1负的战绩。

这场比赛,热火队总共9位球员上场,并且均有得分,邓肯·罗宾逊拿到21分3篮板2助攻,顶替巴特勒首发的奥利尼克贡献15分6篮板8助攻,阿德巴约得到21分12篮板,替补出场的德拉季奇也有20分3篮板3助攻入账,全队5人得分上双,3位球员拿到20+,再一次展现出了球队强大的整体实力和阵容深度。

第一:凯尔特人防守被击溃

凯尔特人是一支攻防两端非常均匀的球队,球队阵容当中在各个位置上都有防守能力很强的球员,能够在比赛中通过防守取得比赛胜利,当队友出现漏防,或者是防守失误时,其他球员能够在第一时间完成协防,球队整体防守在联盟属于顶级,赛季至今,球队场均丢分107.3分,排在联盟第3,防守效率106.2,排在联盟第4位,相比较进攻,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要更好,这也是他们能够排在东部第三的主要原因。

不过进入到复赛阶段后,凯尔特人在进攻端依然保持着高水准表现,但在防守端,球队表现并不理想,在这场比赛之后,凯尔特人最近3场每100回合内,会让对手拿到118分,这个数据排在参加复赛的22球队当中的第20位,只好于开拓者和76人,从数据上来看,显然,球队在防守端并没有找到感觉,在很多细节上没能做好,让对手获得了太多进攻的机会,无法限制对手进攻,也成为了球队现阶段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正如今天面对热火这场比赛,凯尔特人的防守策略并不明确,在防守热火挡拆配合上没有做好,当对手突破到内线时,球队往往会忽视对于外线的防守,而热火则在进攻端非常细心,在大部分进攻中球队都会通过至少3次传导球来寻找位置最佳的队友,不会盲目的完成进攻。

热火阵容中有多位技术全面的球员,能够投外线三分,也具备持球进攻的能力,因此,在面对防守时他们有多种进攻选中,球员在比赛中打得非常无私。特别是奥利尼克,作为一名大个子投手,他具备很强的传球视野,能够在遭遇到包夹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把球传给处在空位的队友,帮助他们完成投篮,在比赛中,奥利尼克曾多次在侧翼通过自己的挡拆,然后把球传给下顺到内线的队友,全场比赛他送出8次助攻,这个数据排在全队第1位,而热火全队在比赛中总共送出22次助攻,另外只出现了12次失误,在打出流畅的配合时,在进攻端打出高效表现,热火赏心悦目的团队进攻也击溃了凯尔特人的防守,

第二:布朗执着于个人进攻

布朗是本赛季凯尔特人除塔图姆之外,球队最大的发现,作为2016年的选秀榜眼,他刚进入联盟的时候进攻技术并不全面,效率也比较低,从防守做起,而在经过4个赛季的成长和磨练之后,他本赛季迎来了爆发,场均能够拿到20.6分6.4篮板2.1助攻1.2抢断,成为球队得分点,同时也是球队锋线防守大闸,在复赛阶段前两场比赛,布朗的表现可谓是全队最佳,特别是面对开拓者的比赛中,布朗在37分钟内18投10中拿到30分6篮板的数据,帮助球队险胜对手。

不过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布朗虽然数据不错,全场拿到18分10篮板,但是进攻效率并不高,总计23投9中,三分球5投0中,罚球更是2投0中,整体命中率只有39.1%,相比较过去两场比赛,布朗在比赛中对于球队的帮助并不是那么大。特别是在最后一节,在自身手感并不理想的情况下,布朗依然执着于个人进攻,整个末节,布朗7投1中只拿到2分3篮板,2次外线投篮没能把握住,而4次持球突破也只命中了1个,在遭遇到多人包夹的情况下,布朗依然选择自己完成进攻,这样的投篮选择一定程度上伤害到了球队。

第三:阿德巴约展现领袖气质

阿德巴约本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在怀特塞德被交易后,他得到了更多出场时间,这帮助他打出了一个非常成功的赛季,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够拿到16.3分10.5篮板5.1助攻1.2抢断和1.3盖帽,入选了今年东部全明星赛,同时他也是最快进步球员和最佳防守阵容有力竞争者。阿德巴约在热火战术体系当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他可以在高位利用自身出色的挡拆能力,帮助队友创造得分机会,同时他在篮下的终结能力非常出色,在拼抢篮板球和个人防守方面都有上佳表现,总的来说,阿德巴约是球队现阶段非常关键的一环。

在巴特勒不在的情况下,阿德巴约也没有让球队失望,在比赛中他展现出了领袖气质,在关键时刻,他曾多次凭借着个人能力拼抢到进攻篮板,然后在有防守的情况下完成终结。另外,得益于强大的篮下终结能力,每当阿德巴约持球突破到内线时,凯尔特人只能送上犯规来阻挡他的进攻,整场比赛阿德巴约造成了对手10次犯规,总共获得18次罚球的机会,他成功把握住了其中的11次罚球,全场阿德巴约拿到21分12篮板2助攻,虽然进攻效率一般,整体命中率只有41.7%,但是他在防守和篮下的进攻给球队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第四:邓肯·罗宾逊关键时刻命中两记三分锁定胜局

邓肯·罗宾逊,上个赛季还是默默无闻的落选秀,本赛季因为球队遭遇大面积伤病,他在首场比赛中就抓住了机会,成功的证明了自己,赛季至今,邓肯·罗宾逊场均能够拿到13.3分,每场比赛能够投进3.7个三分,命中率44.6%,这两项数据均排在联盟第4位,在全队排在第1位,现阶段的邓肯·罗宾逊也成为了球队最值得信赖的外线投手。

在今天的比赛中,邓肯·罗宾逊再一次用自己稳定的外线投篮拯救了球队,在比赛最后时刻,当凯尔特人连续追分缩小分差时,邓肯·罗宾逊先是在右侧底角命中空位压哨三分,随后又在比赛还剩下1分40秒的时候,邓肯·罗宾逊接到德拉季奇的传球,在面对布朗的高强度防守之下,他再次命中三分,这个进球帮助球队把比分差距拉大至10分,锁定比赛胜局。全场比赛,邓肯·罗宾逊12投6中,三分球11投5中拿到21分,并且拥有全队最高的+13正负值,他是热火队能够取得这场比赛的关键所在。

总结

热火队和凯尔特人队都是东部顶级强队,两支球队在阵容深度和攻防两端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不过相比较凯尔特人队,热火队能得分的球员更多,即便在缺少了巴特勒这位核心的情况下,他们依然能够凭借着整体实力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像阿德巴约,纳恩,邓肯·罗宾逊和德拉季奇等球员都具备打出改变比赛结果的表现,这是热火队在季后赛当中的一个优势,也是他们能否在季后赛走得更远的关键,期待这支年轻的球队能够在季后赛当中给我们带来惊喜,加油,热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