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移动游戏用户与短视频用户重合率达82.5%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近日,伽马数据发布的《2020年移动游戏用户短视频行为调查研究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显示,2019年起,移动游戏用户与短视频用户重合率呈增长趋势,91.3%的移动游戏用户看短视频;截至2020年Q2,移动游戏用户与短视频用户重合率已达到82.5%,短视频已经成为移动游戏用户除游戏外最主要的娱乐项目。

报告显示,移动游戏用户在使用短视频应用时,以观看为主,占比为84.6%;其次是会给视频作品点赞的用户,占比66.6%;而会拍摄并发布短视频的用户较少,仅占比12.7%。

另外,移动游戏用户中,有50%~60%的用户每天使用短视频的频率都在6~10次,占比最高。同时,有20%~30%的用户每天使用频次会达到10次以上,从2019年起各月的变化情况来看,每天使用频次超过10次的用户占比在缓慢提升。在12~14点和18~22点间使用短视频的用户占比较高,表明用户倾向于在休息的时间段刷短视频来放松自己。

其中,游戏类短视频是移动游戏用户感兴趣程度较高的短视频内容类型之一。用户对于搞笑段子类、影视综剪辑及游戏类的短视频感兴趣程度均超过55%,明显高于其他内容类型。

此外,短视频平台是移动游戏用户深入了解一款游戏产品时选择倾向最高的渠道,占比为44.9%;其次是社交平台,占比为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