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上市的重磅新车,记住这5款,闭眼入不会错

八月骄阳似火,车市热度不减,在“金九银十”前夕,汽车市场又迎来了一波新车上市小高潮。如果你恰好有购车计划,不妨看看本月即将登场的5款重磅车型,它们都是当下比较热门且不乏看点的车款,非常值得期待。

全新飞度

小型车

全新设计风格,预售8.18万起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合资小型两厢车,上一代飞度凭借大空间、低油耗等特点,成为无数年轻人的最爱,而如今,第四代飞度在这些特点的基础上,再次有了新的突破。

此次换代,全新飞度推出了Sport(常规两厢)和Crosstar(跨界)两种车型,以满足日益多元化的购车需求。新车外观一改上代的“竞技风”,圆润的它看起来更加憨实可爱,前脸大灯组面积变大,内部采用环形LED日间行车灯,视觉效果突出。

区别于Sport车型,Crosstar版车型在外观加入了更多跨界风格的套件,包含黑色塑材质的轮眉、前后保险杠护板以及车顶行李架等,整体看上去更具野性。

LED大灯、双色车身、双色内饰配色、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全液晶仪表盘等细节,细节处处彰显了第四代飞度的年轻、精致调性。新车还加入了一整套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提升安全感。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飞度Sport版长宽高为4019/1694/1537mm,Crosstar版为4090/1725/1567mm,轴距都是2530mm。

动力部分,全新飞度搭载代号L15BU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6千瓦,峰值扭矩155牛·米,传统系统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满足国6排放标准。

点评:做一款令多数年轻人满意的小型车并不容易,它既要价格亲民,还要注重品质表现,要好开好玩,又要低使用成本。放眼整个小型车市场,本田飞度正因为同时满足这些严苛的要求,才得以经久不衰,自2001年上市后便畅销全球至今。

随着新生代购车用户崛起,第四代飞度不断完善产品力,在维持亲民路线和产品优势的同时,加入了精致和科技元素。这样一款与时俱进的车型,继续热销不是难事。

新宝骏RC-5

紧凑型车

新宝骏首款A级车,设计吸睛,有旅行版

致力于“创造出行新生活”的新宝骏,已经带来了许多令人惊喜的产品,而RC-5轿车和RC-5W旅行车的到来,又一次彰显了新宝骏的雄厚实力和创造力。

新宝骏两款紧凑型新车开启了预售,RC-5轿车预售6.98-11.08万元,RC-5w旅行车预售7.28-11.38万元。

与市面上中规中矩的A级车不同,新宝骏RC-5的外观十分吸睛。星辉矩阵式进气格栅搭配断点式元素,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分体式设计大灯+狭长的LED日间行车灯,前卫感十足。

RC-5是一款三厢轿车,溜背造型为该车注入了一丝年轻动感。RC-5w得益于旅行车的先天优势,车身侧面更为大气,身躯也比一般紧凑型车修长。

车身尺寸方面,RC-5轿车长宽高为4650/1806/1482mm,RC-5w旅行车长宽高为4685/1806/1485mm,轴距均为2700mm。

进入车内,科技时尚的气息扑面而来。新宝骏RC-5的内饰大量应用几何设计元素,如造型方正的10.25英寸中控屏、平底式方向盘、挡杆附近的折线设计等,加强个性化特征。

配置丰富,提供主驾驶座椅6向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手动调节、新宝骏车联系统、OTA在线升级系统、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辆、7英寸液晶仪表、前后电动车窗、电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系统等。

动力搭载1.5L、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73千瓦和108千瓦,传动系统匹配6MT或模拟8速CVT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低至6.2L/100km。

点评:作为新宝骏品牌旗下首款紧凑型车,RC-5/RC-5w延续了品牌一贯的高级调性,目标市场瞄准追求舒适精致的家庭用户。

综上而言,兼具高颜值、大空间、强互联属性的RC-5,足以吸引务实青年们的关注;至于RC-5w旅行车,由于当前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它或许会成为新宝骏征战主流A级车市场的“秘密武器”。

新款迈锐宝XL

中型车

换装1.5T发动机,重回四缸时代

图为2019款迈锐宝XL

新款雪佛兰迈锐宝XL最大的变化在于搭载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以取代现款车型的1.3T三缸发动机,这意味着,雪佛兰品牌正在重回四缸时代。

现款迈锐宝XL指导价15.49-21.99万元,终端优惠徘徊在3万元左右,说它是“20万内最划算的中型车”也不夸张。

但国人始终对三缸抱有成见,导致迈锐宝XL的市场表现不尽人意。时至今日,雪佛兰终于下定决心,让新款迈锐宝XL携四缸机重新归来,欲挽回失去的市场份额。

新款迈锐宝XL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千瓦,峰值扭矩252牛·米,属同级中上水准。与之匹配的9AT变速箱,让不少竞品受到打击;相比CVT、双离合变速箱,通用9AT变速箱无论平顺性还是燃油经济性,表现都更为优秀。

外观内饰上,新款迈锐宝XL与现款区别不大,部分高配车型则升级了智能互联系统。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4/1472mm,轴距2829mm。

点评:别克英朗换上四缸机后,销量迅速有了起色。尽管新款迈锐宝XL的1.5T四缸发动机,账面数据比现有的1.3T三缸强不了多少,但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多了一个缸和少了一个缸的差别是相当大的。相信迈锐宝XL的销量,也会随着四缸机的推出有所改善。

全新哈弗H6

紧凑型SUV

“柠檬”平台打造,车身减重44kg,油耗降低14.5%

全新第三代哈弗H6,诞生于长城汽车斥资百亿打造的“柠檬”平台架构,新车除了外观内饰的设计更上一层楼,最明显的变化就是白车身减重了44kg,在同等动力条件下,车身性能提升10%,油耗降低14.5%以上。

全新哈弗H6搭载了1.5T、2.0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24千瓦,峰值扭矩285牛·米,整机热效率达到38%;后者最大功率165千瓦,峰值扭矩38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长城自主研发的7DCT变速箱。

与此同时,其整车重心降低20mm,并采用长轴距、宽轮距、短悬的设计,使得第三代H6的行驶稳定性、操控性能更好,转弯和掉头更加轻松。未来,全新哈弗H6还会推出插电式混动及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型。

智能科技上,全新哈弗H6支持整车级FOTA功能,是全球首款可实时升级的燃油SUV。配备L2+级别自动驾驶,拥有全场景AEB自动紧急制动、智慧躲闪、智能过弯、TSR交通标志识别、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TJA拥堵辅助等22项先进功能,远超大部分豪华车的配置水平。

L2+级别自动驾驶,可识别车辆、行人、自行车,防患于未然。

全自动泊车,实时记忆前行轨迹,支持50m自动倒车返回。

在柠檬平台的加持下,全新哈弗H6的车身尺寸比老款车型大一圈,长宽高为4653/1886/1730mm,轴距2738mm,其中轴距增加了58mm。整车比例经过重新调整后,车窗面积更大,尤其是C柱后的侧窗。

安全方面,全新哈弗H6提出了“安全不分级”的理念,全系标配71.61%高强度钢、最高2000Mpa车身强度和6个安全气囊,给到用户更放心、更可靠的行车安全保护。

点评:作为国民神车,哈弗H6每一次进化都牵动着车市的神经。在消费者最关心的动力性、舒适性、智能化和安全性方面,第三代哈弗H6做出了全面的升级,可以说相当给力。从这款新车身上,我们再次看到哈弗品牌对国人需求的深刻洞察。

此外,第三代哈弗H6预售价为12.2-14.1万元,凭借越级的产品实力和足够亲民的价格,哈弗H6必将创造下一个车市传奇。

雪佛兰开拓者5座版

中大型SUV

新增5座,更多选择

7座车型的年检问题,一直困扰着部分消费者,目前只有7座布局的雪佛兰开拓者,无疑将想买5座SUV的消费者拒之门外。于是在本月,雪佛兰将推出开拓者5座版,让喜欢中大型SUV的车迷有了更多选择。

开拓者5座版的外观造型,与现款7座版基本一致,连车身尺寸都没有改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犀利动感,“X型雷霆”前脸引人注目。新车依然提供Redline和RS两种外观方案,满足不同用户的审美需求。

新车内饰沿用了7座版的前卫设计,营造出运动、时尚的车内氛围。配备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8英寸液晶仪表,内置MyLink+系统,导航、手机映射等功能一应俱全。

取消了第三排座椅后,开拓者5座车型将拥有更多的储物空间,原本座椅的位置,变成了可放置物品的大号暗盒。

动力总成部分,开拓者5座版搭载2.0T发动机+9AT变速箱,最大功率174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4L。车辆悬架为前麦弗逊式+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高配车型配备四驱系统。

点评:中大型SUV不再是7座车的天下,很多大5座车型的市场表现不错,形象威武又前卫的雪佛兰开拓者,马上给车迷们提供新的选择。虽然新增的5座车型,给大家的新鲜感不多,但它的吸引力并不小,本身的产品实力可圈可点,如果它的最终定价还有惊喜,那绝对是锦上添花了。

文 | 葫鹿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