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和理想汽车的大敌来了?消息称小鹏汽车赴美IPO前融资4亿美元

图片
腾讯证券8月5日讯,知情人士周三透露,在赴美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前,中国电动车制造商小鹏汽车已募集到4亿美元资金。
媒体此前报道称,小鹏汽车正商谈募资3亿美元。不过随着一位新投资者的加入,小鹏汽车的募资总额升至4亿美元。这笔资金也是小鹏汽车上月5亿美元融资的追加融资。
据悉,除现有投资人阿里巴巴集团和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之外,阿布扎比的主权财富基金Mubadala也加入了对小鹏汽车4亿美元的投资。截至目前,Mubadala对此报道未予置评。知情人士称,小鹏汽车当前一轮的融资已接近完成。
在小鹏汽车募集资金的同时,该公司正筹备赴美上市。此前有消息称,此前有消息称,该公司已秘密申请在美国上市,但尚未决定在哪个交易所挂牌。
在小鹏汽车赴美上市之前,中国两家电动车制造商--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已赴美上市,它们的股价近期双双大幅上涨。今年以来,蔚来汽车的股价已累涨239%;上周上市的理想汽车股价自上市以来已上涨45%。与此同时,特斯拉股价在今年累涨了237%。
得益于政府补贴等优惠政策,中国催生了大量电动汽车制造商。尽管有些公司已经倒闭,但包括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在内的少数几家公司正努力争取在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上分得一杯羹。
上月,小鹏汽车开始交付最新款的P7轿车。改款车型对标的是特斯拉的Model 3。今年1月,特斯拉开始在上海工厂量产面向中国消费者的Model 3。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到了中国的电动车行业。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今年6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滑33.1%;但随着中国经济显示出反弹迹象,电动车销量环比仍实现了增长。(未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