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江苏“焦”警,正在接受“烤”验!

近日
全省大部分地区进入高温模式
路面热浪滚滚
体感温度已经达到了40℃以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烈日下的南京交警
挥汗如雨执勤在一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烈日当空,淮安交警坚守岗位。大檐帽、蓝衬衣、荧光背心,即使天气很热,温度很高,被晒出“口罩脸”,他们依然在路口执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疏导路口秩序、巡查路面状况,维护交通顺畅、查处交通违法,在不一样的路口,泗洪交警秉承一样的坚守,一样的担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8月3日,在34℃的闷热高温的天气下,常州交警支队新北大队女子中队在新北区惠国路、龙锦路等重点路口进行不间断巡逻执勤,并维持早晚高峰路面交通秩序良好通行,一天下来汗水湿透了衣背,涂抹的防晒霜早已融化、蒸发。
图片
图片
8月5日,在常州天宁区东方车世界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查验民警李磊正顶着烈日对大货车进行逐一检查。
图片
李磊等查验民警表示:尽管太阳炙烤,但在发动机的滚滚热浪前还是小巫见大巫,而且还有极高的烫伤、灼伤、中暑风险,清凉油、烫伤膏是查验民警的常备药品。随后实测现场温度高达45度,打开引擎盖、靠近发动机时体感温度则更高,而李磊及其他查验民警每天要在这样的高温下工作8小时以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8月4日上午,室外气温已经逼近35℃。镇江交警铁骑队员全套骑行服加头盔10斤,随身携带的单警装备10斤左右,全身负重近20斤。日均骑行里程超过80公里,经受着烈日的“烤验”,他们依旧身姿挺拔。
蜀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
及时救助群众
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图片
01
图片
8月3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接到警情:在螺丝湾桥岗东北侧非机动车道有老人摔倒。正在出警返回途中的四大队事故中队民警雍涛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将老人搀扶到路边。
由于天气炎热,雍涛担心老人身体虚弱不能暴晒,赶紧借来一把伞,蹲在老人身边,为老人撑伞遮荫,经了解老人的伤情并不严重后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
由于伞比较小,雍涛自己头顶烈日暴晒了半个多小时,直到老人的家人赶来,看着老人被平安接走,他擦了擦汗,又开始了忙碌的事故处理工作。
02
8月4日上午8时,苏州园区交警大队辅警李明正在独墅湖大道星湖街路口值守早高峰,期间遇到市民现场求助称车上有一名男子,在附近工地做工时好像中暑了,一度昏厥、失去意识、全身冰凉,情况十分紧急,需要马上送医院治疗。
图片
由于在早高峰期间部分路段车多缓行
图片
李明接到求助后,一面安抚病人及其朋友的情绪,一面联系园区智能交通平台,远程调控信号灯,为送医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图片
图片
随后,李明驾驶警用摩托车,开启警灯、鸣响警笛,为送医车辆护航。
图片
6.5公里,15个路口,从独墅湖大道星湖街隧道出口到九龙医院,仅用时10分钟,为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图片
到达医院,顺利将病人移交给医生后,同行的两位朋友握着李明的手连连道谢。
图片
经医生诊断病人并非中暑,而是脑梗,幸亏送医及时。
03
8月3日上午9时30分,泰州交警支队姜堰大队民警处警回中队途中,路过海姜大道一号公馆西侧时,看到一个坐着轮椅的老年人由东向西推行至该路段。
图片
由于天气炎热,老人推行到路中间时已经无力前行,便停在了马路中央,海姜大道车流量大,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下车将老人推到路边阴凉处休息。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