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40强赛存在年内无法完赛可能 国足需要做多手准备

直播吧8月5日讯 随着叙利亚男足国家队的集训因新冠疫情而终止,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剩余赛程是否能如期完成也成为未知之数。据《北京青年报》记者消息,目前存在年内40强赛无法按时完赛的可能性,国足需要针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前做好预案。

在一周前亚足联与国际足联对于世预赛赛程的讨论当中,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态世预赛的赛程依然存在不确定性 ,尚需根据疫情发展做出最终决定。虽然现在亚洲各国联赛已经陆续重启,但是叙利亚和沙特都有队员确诊新冠肺炎,这也为40强赛重启的前景敲响了警钟。亚足联曾有意世预赛余下的赛程以赛会制的方式在第三国举办,但这个提议遭到了包括中国足协在内的多个协会的反对。

对于中国男足来说,世预赛还剩下3主1客四场比赛,中国男足对于余下的赛程也需要作出多方面的准备。如果40强赛以赛会制的形式举办,那么不排除中国足协承办赛事的可能,鉴于目前依然严峻的防疫形势,想要安全举办40强赛这样的国际重大足球赛事并不容易。如果40强赛年内无法按时完赛,中国足协需要对可能出现的种种不确定因素做好准备。据悉,即便40强赛无法开赛,国足也将在9月底组织国足队员进行一期集训。

(凉笙墨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