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终归是经典,大众e-Golf品质依旧,续航里程引争议

文/佳

大众这个汽车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一直都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在多年的时间里,为消费者带来了多款经典车型,旗下车型占据各个领域,如今要说什么车型最火,那就非新能源莫属了,众多品牌纷纷推出新能源车型,大众当然不能缺席,高尔夫是它旗下的一款经典车型,在万众瞩目下它推出了高尔夫纯电版。

续航里程

人们在选择纯电动车型的时候,最关注的还是续航里程了,然而这款高尔夫纯电版车型的续航里程却引来了很大争议,毕竟官方称这款车的续航里程为255km,与其他纯电动车型相比,少则400km,多则600km的续航里程,它的续航里程着实让人有点失望。

所以有很多消费者在听到它的续航里程之后,就忽略了它在其他方面的优势,255km的续航里程虽然偏低,但是对于日常行驶来说足够了,而且抛开续航里程不说,它的行驶品质还是非常出色的,动力响应迅速,同时,它还为驾驶员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与它们相匹配的有三种动力回收模式,在行驶过程中尽量避免能源浪费,整体驾乘感受平稳舒适,弥补了续航里程这一短板。

细微差别

作为一款纯电版车型,它的外观和燃油车型并没有太大不同,只有一些细节上的变化,如果你平时不关注汽车,根本发现不了这些细微差别,前脸最大的差别就是,它在一些地方添加了蓝色装饰条。

例如,格栅和大灯内部,彰显出它的新能源身份,前格栅表面还有一个e-Golf标志。双L形日间行车灯与蓝色装饰条完美融为一体,增添了科技感,同时大灯具有自动开启和随向转动功能,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车身造型比较匀称,比传统车型的尺寸稍大一些,比例依旧非常协调,两侧翼子板依旧添加了e-Golf标识,但是一点也不醒目,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它是一款新能源车型,16英寸轮毂采用了低风阻设计。造型与燃油车型有很大区别,有利于降低风阻,不是很大的尺寸也能减少滚动阻力。

尾部造型比较平庸,中间采用了大量的留白设计,与燃油版车型大同小异,虽然增加了扰流板,但是并没有带来多大亮点,全系标配LED灯组,具有亮度高,能耗低等多方面优势。更重要的一点是,它虽然是一款纯电动车型,但是依然保留了排气管,对于新能源车型来说有点违和。

看完它的外观,说实话并没有什么亮点,简洁大方,与同级新能源车型相比,并没有太大优势,或许这也是专属于它的品牌特色,毕竟高尔夫是一款经典车型,所以就算推出了新能源车型,但它依旧会遵循经典设计语言,因为之前大众对这个设计语言还是非常认可的。

经典设计

来到汽车内部,内饰设计还是我们熟悉的样子,不同的是它在一些地方添加了蓝色装饰条,与车身设计相呼应,整体做工用料精良,依旧是我们信得过的大众品质。仪表盘进行了升级,左侧表盘修改为了能耗显示,再配合上蓝色的显示色调,很有科技感,仪表盘一共提供了三种显示模式,显示的信息各有不同。

中控屏幕造型比较老套,左右两侧各有控制按键,并没有采用全触摸式设计,空调控制区也是采用了最经典的设计,看惯了众多繁琐装饰,有时候回归经典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抛开这款车的续航里程不说,整体品质还是很不错的,不愧是一款经典车型,如果它将来能做出更大改变就更好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