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3个月!美国大选预演来袭,这些州9月就能投票了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按计划将于11月3日举行,不过对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注册选民来说,他们会比很多其他州的选民提前3个月开始投票。

北卡罗来纳州的提前投票也被称为“邮寄缺席投票”(Mail-in Absentee voting),也就是注册选民在申请“缺席”之后,最早于9月3日起,就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出自己的选票。

该州是全美第一个开放邮寄缺席投票的州,紧随其后的是9月14日之后要开放邮寄缺席投票的阿肯色州、宾夕法尼亚州、肯塔基州、威斯康星州、明尼苏达州、南达科他州和西弗吉尼亚州。

“在北卡罗来纳州,大选有3种投票方式:邮寄缺席投票、提前到投票站投票和大选当天去投票。”西卡罗来纳大学政治科学和公共事务系主任库珀(Chris Cooper)博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今年该州申请邮寄缺席投票的选民已高达12万人,比以往多了6倍以上。”

大多数选民已经心有所属?

库珀称:“疫情让申请邮寄缺席投票的选民空前增加,因为民众对前往投票站投票是否安全感到担忧。”

“(在北卡罗来纳州)大选不是在3个月后,而是在下个月就开始了。”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通讯主管库克(Austin Cook)表示,“在民调连续落后的状态下,(美国总统)特朗普所剩的时间不多了,他没有追赶民调落后的时间,因此他一再抨击提前投票的方式。”

特朗普此前曾多次抨击提前邮寄投票的“弊端”,认为寄出选票可能导致舞弊等行为。然而,本周特朗普对邮寄选票的态度突然出现大转弯。周二被美媒问到“对邮寄投票有何疑问”时,特朗普表示,他支持佛罗里达州的“提前邮寄选票”,因为佛罗里达州的选举系统“安全可靠”。

有政治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转变态度的原因应该是他此前并不知道邮寄投票其实是很多共和党选民支持的投票方式,因此他“不应该怀疑自己人的选票的合法和有效性”。

佛罗里达大学政治学教授麦克唐纳(Michael McDonald)表示,到本周二为止,佛罗里达州申请邮寄投票的民主党选民比共和党选民多出60万人,而这显然为共和党敲响了警钟,也就是说要赶紧阻止特朗普攻击“提前投票”,避免因此刺激民主党选民“对着干”。“我认为,甚至特朗普竞选团队也得出了结论,总统的相关言行已经让他们的选情出现了危机。” 麦克唐纳说。

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策略人士莫里内沃(Rodell Mollineau)表示,他认为目前大多数的选民已经决定好投票给谁,不管他们现在投票还是在大选当日投票。莫里内沃称,“10月惊奇”往往对最终的大选投票没有太大的决定作用,因为对提前投票的选民来说,他们在竞选活动冲刺和大选辩论之前早已邮寄或者递交了选票。“并不是说秋季的竞选不重要,但是,当前所进行的提前投票结果往往能有一点预测作用,告诉我们11月份可能会发生什么,不会发生什么。”莫里内沃说。

“摇摆州”和“阵地州”

多年来,北卡罗来纳州一直是毫无争议的“摇摆州”和“阵地州”。在2008年的大选中,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这里取得胜利。在2016年的大选中,特朗普在这里以4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战胜希拉里·克林顿。根据美国政治新闻与民调数据网站RealClear Politics的最新民调,目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北卡罗来纳州领先特朗普约4.5个百分点。

“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输不起。如果拜登不赢北卡罗来纳州,他仍然有获得大选胜利的途径,但特朗普输了的话却没有补救的途径。”库珀告诉第一财经记者,“特朗普不能输的还有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和艾奥瓦州,尽量不能输的有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未来3个月这些州的选情最重要。”

库珀认为,从北卡罗来纳州当前的形势看,特朗普和拜登在这里的选情非常焦灼,可以用“不相上下”来形容,尽管拜登在多项民调上似乎占据优势,但两人的差距一直维持在4个百分点上下,这在统计误差的范围内,因此难以判断真实民调差距。“在北卡罗来纳州,这将是一场结果非常、非常接近的大选。”库珀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