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官:不能在常规武器冲突发生后 美国才考虑核威慑

图片
据俄塔社8月4日报道,在周二举行的有关太空开发和反导防御问题的视频研讨会上,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查尔斯·理查德海军上将在讲话时称,如果对(美国)对手的核威慑政策失败,美国准备作出坚决和果断的回应。
理查德称,“我们处于大国竞争的时代,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应对所面临的威胁。但是,我们不能等着,在使用常规非核武器的冲突开始后才开始考虑核威慑。”他认为,不应该让美国的对手认为自己会在局势升级的情况下获胜。
图片
美国将军称,“我们在这里是为了防止大国之间发生战争。我们将保证战略威慑,如果失败,我们准备作出坚决且果断的回应,在各个方面都是坚决果断的。”
此前,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7月8日表示,美国五角大楼遏制俄罗斯和中国的意图令人遗憾。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之前在接受俄塔社采访时也指出,美国的军事计划非常公开地表明要遏制俄罗斯和中国。他表示,俄罗斯被告知的是大国竞争的概念,实际上,这事关军备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