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8次推演“中美台海大战” 中国海军都获胜

[新闻页-台海网]
中美军机军舰频繁现踪台海周遭,国民党前副秘书长蔡正元日前在社交平台爆料称,美国国防部18次兵棋推演中美台海大战,中国海军都获胜。他说,一旦中美两军在台湾海峡大战,表示台湾岛上的军力已被削弱,无力参战。
台“中时电子报”报道称,蔡正元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纽约时报报道,中美两国在台海周遭爆发战争;美国国防部自2010年后,就此作出18次兵棋推演,美国输了18次;有视频就根据这18次兵棋推演,剪辑出一部中美海军的台海大战,结果是中国海军获胜。蔡正元指出,中美两军会在台湾海峡大战,表示台湾岛上的军力已被削弱,无力参战。
蔡正元的爆料不算新鲜,2019年前陆委会主委苏起在应邀赴马英九基金会发表演说时,就曾引用美国前国防部副部长沃克(Robert Work)等多份报告,认为美国跟大陆打仗百分百会输,因为兵棋推演显示很清楚,推演18次美国就输了18次。
苏起在演说中还曾出具美国兰德公司、澳洲雪梨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等多份报告,都指出美国已不能应付亚太地区的大国竞争,而大陆的反介入能力已经削弱美军投射至亚太的力量。
苏起认为,美国总统的幕僚绝对不会建议美国跟大陆打仗,“怎么打?输了18次,百战百败嘛!”且美国总统还想要连任,怎么会愿意打仗!?
据悉,沃克是知名的军事思想家,曾先后在奥巴马政府及特朗普政府担任国防部副部长,现已退休,但仍担任美国重要的智库顾问。
美国前国防部副部长沃克(Robert Work)此前曾发表一篇报告,名为《在自己的赛局中击败美国》(Beating the Americans at their Own Game)。当中提到:“近年来,美国国防部已经进行了多次兵棋推演,模拟中美开战。结果显示,若不改变现有的作战计划和作战观念,美军可能会败在解放军的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