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超越《且听凤鸣》定档,这部玄幻甜宠剧有望成小爆款

8月5日上午10点整,电视剧《且听凤鸣》宣布定档8月10日。
《且听凤鸣》是一部仙侠玄幻甜宠剧,由杨超越、徐开骋领衔主演,傅菁、陈意涵、王浩轩、杨明娜、郭丞、高基才等联合主演。
图片
这部剧改编自网络小说《神医凰后》,主要讲述的是君武大陆的天才少女凤舞(杨超越饰)惨遭宿敌左青鸾(傅菁饰)暗算,丢失凤凰真血成为废人。
与此同时,现代医学生孟媛因游戏意外穿越至修仙世界成为凤舞,孟媛以自己的现代思维和中医知识保护着异世界的家人,并结识了并肩作战的伙伴,而且最终和君武一族的圣子君临渊(徐开骋饰)相识相恋。
图片
从官方放出的预告片来看,《且听凤鸣》中大部分主演的颜值都在线,包括服装、妆容、场景也都在审美范围内。
其次,这支被剧方命名为“燃趣版”的先导预告,基本诠释了什么叫“仙侠玄幻甜宠剧”。
剧中呆萌可爱的凤舞一角,和本就有喜感的杨超越还挺契合,尤其是在严肃的君临渊和腹黑的左青鸾的映衬下,杨超越饰演的凤舞一角会很讨喜。
图片
《且听凤鸣》这部剧之所以会受到关注,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女主是杨超越。
在参加《创造101》期间,唱跳业务不佳的杨超越就是争议人物,但是真性情和高人气,还是把她送到了出道位的第三名,最终随火箭少女101成功组团出道。
在团选综艺刚火爆的2018年,大家很不理解杨超越这样唱不好也跳不好的人,凭什么成团出道?而且还是高位出道?
图片
但是经过团选综艺两年多的发展,想必很多人也都释怀了,“成团出道”这四个字的重点不是成团,而在出道。
成团只不过是一种抱团取暖的方式,资本选几个人高人气学员组成限定团,在限定的几年内以团的名义累积人气,而且各团员在此之间是允许单独活动的。
等限定时间一到,团体解散,团员各自单飞,各自选自己擅长和合适的职业方向,全员今后合体的机会也屈指可数。
图片
虽然经过两年练习的杨超越依然唱不好也跳不好,但是如今杨超越的主攻方向是影视剧和综艺,而且在这两个新领域杨超越做的还都不错。
尤其是杨超越的一系列大胆直言,为转型后的她圈了很多粉,而且包括一些曾经的黑粉。
不能说杨超越是洗白了,而是她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的演艺圈发展之路。
图片
或许是因为杨超越和其经纪公司,早知道杨超越注定走不了实力唱跳歌手这条路,所以杨超越刚出道那年,就确定了自己今后主要的发展方向:影视剧。
成团之后的2年多,杨超越陆续参演了《长安诺》、《极限17:羽你同行》、《将夜2》、《且听凤鸣》以及《仲夏满天星》。
在前火箭少女101的11位成员中,杨超越目前的影视作品是最多的,演员这条路绝对是杨超越的主路。
图片
至于刚定档的《且听凤鸣》,我个人觉得这部剧能小爆。
之所以说它能爆,除了杨超越的个人影响力之外,还因为甜宠剧目前的市场反响很好。
近些年,无论是现代题材的《下一站是幸福》、《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等,还是古装题材的《传闻中的陈芊芊》以及《三千鸦杀》等,这样的甜宠剧总能吸引到一批特定的受众群。
图片
其次,之所以说它不会像刚完结的《三十而已》一样成为全民爆款,也同样是因为杨超越和甜宠剧这一题材。
杨超越不用多说,虽然死忠粉很多,但是黑粉和对她纯粹无感的路人也不在少数,这些人看到杨超越的名字就不会去点击《且听凤鸣》这部剧。
图片
此外,甜宠剧本身的受众群体就是有限的,它注定不会像上星播出的都市剧一样,覆盖全年龄段的受众,所以也不可能成为一部大爆剧。
当然了,尽管有杨超越和玄幻甜宠剧这两大卖点,但《且听凤鸣》究竟能不能赢得某一市场的认可,还是得8月10日后再下定论。
图片
最后,很庆幸当初以第10名出道的傅菁,能在《且听凤鸣》中饰演女二号,高冷的傅菁也很适合剧中腹黑的左青鸾这个角色,而且当初剧照刚出来的时候就很惊艳,期待傅菁饰演的左青鸾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