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辟谣:未与邮储银行合作成立直销银行

记者 | 郝昕瑶

编辑 |

1

8月5日下午,有自媒体报道称,拼多多将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共同成立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目前已在等待监管部门批筹。

界面新闻记者就此事向拼多多方面求证,其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报道并非事实,拼多多方面没有与邮储银行合作成立直销银行。

直销银行,是指不设线下网点,由银行搭建“纯互联网平台”,在此平台上整合自身存贷汇业务、投资理财产品。

中信银行与百度2015年宣布共同发起成立百信银行,成为首家独立法人模式的直销银行。

一直以来,拼多多的金融领域被认为是其与其他互联网巨头角力的短板。直至今年年初,拼多多才将第三方支付公司上海付费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付费通”)完全收入囊中,此外没有其他任何金融牌照。

工商信息显示,上海易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翼科技”)出资6083.99万元,获得付费通50.01%股权。而易翼科技的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为拼多多联合创始人陈磊,拼多多创始人黄峥担任公司监事。

在此次牌照控制权变更之前,央行上海分行在近三年内多次收到大量商户对拼多多的无证举报,已对拼多多开展了相关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