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战循环圈将迎来大结局

原址:https://digital.asahi.com/articles/DA3S14573488.html

原题:井山か一力か、挑戦者争い大詰め 囲碁名人戦リーグ、6日に最終一斉対局

摘自:朝日新闻

作者:大出公二

挑战芝野虎丸名人的第45期名人战循环圈,即将迎来大结局。在挑战者争夺中,只剩下目前排名第1的井山裕太棋圣和排名第2的一力辽八段这两位棋手,8月6日循环圈的所有棋手将迎来最后一轮的争夺。

目前的排名:1.井山裕太(7胜)、2.一力辽(6胜1负)、3.许家元(4胜3负)、4.河野临(4胜4负)、5.林汉杰(3胜4负)、6.张栩(2胜5负)、6.羽根直树(2胜5负)、6.山下敬吾(2胜5负)、6.村川大介(2胜5负)。

最后一轮,井山裕太迎战林汉杰,而一力辽将面对村川大介。如果井山裕太失利,一力辽获胜的话,两名棋手将同为7胜1负,将会在8月10日进行的加赛中决出挑战者。而林汉杰和村川大介也在争夺保级席位,4名棋手都不能有所松懈,都要面对一场孰死孰活的对决。

保级大战也是一篇混战。循环圈排名前6将会留在下一期循环圈中。目前锁定保级的有井山裕太、一力辽、许家元和河野临共4人,其余5名棋手将争夺最后两个席位。目前领先一个胜场的林汉杰,如果输掉最后一轮的话,就需要看其他竞争对手的脸色才能决定命运,而其余4人如果在最后一轮没能赢棋的话,将会铁定降级。

最后一轮中,张栩迎战羽根直树,这一场直接决定保级还是降级,而山下敬吾迎战许家元。这一次的循环圈,循环圈常客的村川大介,以及在平成年代书写历史的三名“平成四天王”的棋手,都为保级而战,可谓事态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