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英寸iMac悄然更新,核心配置换了个遍

一直有传闻称苹果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新的iMac和iPad机型,并且前者有望采用Pro Display类似的窄边框设计。而就在昨晚,苹果再一次通过官网更新的形式发布了一款新品,全新的27英寸iMac如期上线。
图片
遗憾的是,爆料里的窄边框设计并没有出现,不过27英寸iMac的内部配置却是换了一个遍。
首先是处理器部分,27英寸iMac从第八/九代英特尔Core处理器升级为英特尔第十代Core处理器;并且提供了3个标准配置版本选择,分别是主频为3.1GHz的6核酷睿i5、3.3GHz的6核酷睿i5以及3.8GHz的8核酷睿i7。
图片
当然,如果你选配10核的酷睿i9处理器版本,那么就可以拥有比上代iMac最高65%的CPU性能提升。
而在显卡方面,27英寸iMac采用了AMD最新一代的Radeon 5000系列图形处理器,只提供了2个标准配置版本选择,依次为Radeon Pro 5300(4GB GDDR6)、Radeon Pro 5500 XT(8GB GDDR6);官方宣称图形处理性能最高提升55%。
图片
另外,苹果还额外提供Radeon Pro 5700 XT (16GB GDDR6)大容量显存选择,这也是iMac首次可选配具有16GB显存的显卡。
至于存储部分,27英寸iMac标配8GB 2666MHz DDR4内存,256GB固态硬盘;内存最高可选配128GB,固态硬盘最高可选配至8TB。也就是说,iMac产品线现在是标配SSD固态硬盘,苹果方面也表示“全线标配固态硬盘可为启动应用程序和打开大型文件提供最高达3.4GB/s的高速性能。”
显而易见,以往的融合硬盘设计将被苹果逐步淘汰。
除了上述这些核心的硬件升级,27英寸iMac还在其他一些细节部分进行了升级,比如FaceTime摄像头现在支持1080p、麦克风升级为录音棚级三麦克风阵列、T2 安全芯片正式加入……
图片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27英寸iMac的5K视网膜显示屏,还支持选配Nano-texture 纳米纹理玻璃面板,即苹果售价高达47999元的专业显示器Pro Display XDR同款的玻璃面板技术,这项技术可以在实现极低反射率的同时可保持更高质量的画质。并且27英寸iMac选配这样一块面板只需加价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500元)。
在我看来这项升级或许才是本次27英寸iMac的吸睛点。因为大部分购买iMac电脑的用户,都是冲着其高素质的屏幕去的,要不然在果粉里也不会有“买屏幕送iMac”的调侃。而苹果此次把Pro Display XDR同款技术下放给iMac,对于消费者而言基本上就等同于用不到2万元的价格,入手到一款“亲民版”的Pro Display XDR。
图片
最后,在外观设计不变,内部硬件配置以及屏幕均进行了全面升级的情况下,27英寸iMac的起售价对比上代也只是贵了200元,国行版起售价为14399元,四舍五入也就是“加量不加价”了。
不过,从本次苹果对于新iMac的良心定价我们也可以推测,采用窄边框设计的iMac应该只会在苹果搭载自研Apple Silicon芯片上线之后,才会出现了。而根据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在7月份的预测报告,苹果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对现有英特尔iMac进行更新;并在2021 年第1季度初推出搭载苹果自研处理器的iMac产品。
图片
但按照苹果的一贯调性,当产品出现大改的升级,它的售价同样也会水涨船高,这意味着采用窄边框设计、搭载Apple Silicon芯片的新iMac,在价格方面大概率会创下新的记录。那么问题来了,大家是会选择现在定价更良心的27英寸iMac,还是等待后续边框更窄、价格更贵的新iMac呢?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