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你为什么只骂林有有,不骂许幻山?

今年夏天比天气还热的是电视剧《三十而已》,虽然已经接近尾声,但各种话题依旧吸引大众的眼球,其中"茶艺大师"林有有这个第三者,更是每天都在霸占热搜,许多观众都表示想要钻进电视剧中为顾佳出气。
图片
不过第三者确实可恨,但明明拥有婚姻却选择背叛的许幻山也铁定应该被钉在渣男的耻辱柱上。
图片
网友们也纷纷在林有有和许幻山扮演者的社交平台上留言,表达自己的愤怒。不过有人发现,相比婚内出轨者,大家好像更痛恨林有有这个婚姻破坏者。
细看饰演林有有的演员张月动态下的气愤留言数量,绝对远超饰演许幻山的李泽锋。
图片
对于这个现象,有网友认为如今大众对男性要更为宽容,觉得男人出轨风流等行为本身就不是太大的过错,再结合观看《三十而已》中的女性观众更多,更有不少人觉得女人何苦如此苛责女人。
图片
回想起当年《我的前半生》大火时,痛恨大骂凌玲的也要比前夫哥陈俊生多许多,似乎更佐证了女人往往对同性更不宽恕的观点。
图片
但也有人对林有有和凌玲承担的怒火要更多的原因表达了不同的看法,渣男固然可恨,但林有有和凌玲作为第三者中的"大师级"人物确实颇有手段,那些上不了台面的心思让人恨得牙痒痒。
图片
尤其是林有有,凌玲尚且还因为自己孤儿寡母的缘故渴望通过拿下陈俊生给未来找一个依靠,算是精致的利己主义。
林有有则好像完全就是为破坏顾佳的家庭而生,更不用说她挑战的对手顾佳绝对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一级棒人设。
图片
林有有和许幻山在北京结缘,当时尚是大学毕业的林有有便熟知北京各地小吃,为了填补许幻山不吃晚饭的空虚各种卖力讨好,而且还拥有自己的私人座驾。想来即便不是北京当地人也应该家境小康以上,不应该完全是为了许幻山的钱而做小三。
图片
那她到底图许幻山什么呢?图他不成熟,肆意冲动和不顾大客户感受?还是图他挺大个人打个足球还能和别人发生肢体冲突呢?
图片
搞不懂林有有为的是什么,却看到她无所不用其极地留住许幻山这个别人的男人,甚至不惜放弃自己的工作来到另一个城市,在酒店疯狂主动献吻。
图片
观众们无法代入林有有的内在世界揣摩她的想法,也就无法对她产生任何共情,对她的不满自然会更多。
图片
《三十而已》的大结局也足以让一部分人失望,林有有作为小三全身而退,许幻山却因为到林有有而坚持留下的烟花惹上官司,顾佳也被连累得还要帮渣男擦屁股。
图片
死缠烂打的小三过了段被包养的时光,毁掉其他人的日子后竟然毫发无损,也没得到什么教训。现实生活已经有如此多的不公平了,自己追了那么久的剧中反派也没能实现恶有恶报,难免让人恼怒。
图片
不过即便再恼怒也应该明白,比第三者更可恶的,永远都是罔顾道德的婚内出轨者。所以剧中的许幻山,其实才是更值得抨击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