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时尚与经典的平衡,法拉利ROMA大量实拍图发布

不到半年前,法拉利ROMA车型正式在国内上市,238万元的售价也成为了在售最便宜的法拉利车型,当然作为顶着跃马车标的产品,不能够只以性价比为卖点,新车在外观内饰设计方面同样进入了全新的时代,将经典车型致敬与现代化的时尚风格完美结合。

在外观方面,新车整体有着相当现代化的线条,前脸有着向下突出的扁平大嘴隔山,下方则有着大尺寸的黑进气道区域装饰,显示出很强的犀利感,而LED大灯组也被日行灯带分为上下两部分,更增添了一分层次感。

同时新车又向60年代的250 GT Lusso车型致敬,超低的车头,机盖上方隆起的线条,简洁而流畅的车身侧面曲线颇有一番经典跑车的韵味,而小巧的弹出式出门把手,大幅度向内凹陷立体感十足的侧裙配合大尺寸轮毂等各种细节,又显得非常动感。

在车尾部分,新车同样采用了简洁未来的设计,尾灯尺寸被缩小至极限,甚至刹车灯只用细小的4点式结构,使灯组对车位设计的干扰降到最低,整体显得非常前卫时尚,当然作为一台法拉利车型,双边四出排气及夸张的后保险杠细节等都不会缺席,后方看上去明显的宽体效果,高高隆起的后轮拱等元素也依旧保留。

在内饰部分,新车同样将现代化和经典完美融合,中控面板上左中右分别镶嵌着三块大尺寸液晶屏,无论是整体尺寸还是显示效果都丝毫不弱于大部分纯电动车型,方向盘也采用了全新的电容式多功能按键区域,大量的操作都可以依靠触摸来搞定。

但高度包围式且分割主副驾驶区域的中控布局,灵感来源于法拉利经典手动换挡拨片的格栅式换挡机构等细节又都显示了经典的法拉利风格,时刻提醒着你这是一辆有着纯正意大利血统的跃马跑车。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三围达到4656/1974/1301mm,轴距为2670mm,得益于全新平台的减重技术,新车净重仅1472千克。

而在动力方面,ROMA则搭载了3.9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620马力,最大扭矩760牛米,配全新的8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加速仅用3.4秒,200公里加速仅用9.3秒,极速可达320公里每小时,同时新的发动机被安装于前轴后方,所以该车仍是一台中置跑车,而小尺寸的8速DCT变速箱的应用使得驾驶座可以被放置于更低的位置,也提供了依旧出色的驾驶姿态和底盘响应性。

同时新车还对驾驶模式选择及可变悬挂系统进行了优化,在竞技模式下依旧战斗感十足的同时,在舒适模式下新车比Portofino的平顺性提高了70%以上,同时后悬挂更加柔软,有着更出色的行驶体验。

本次ROMA 238万元的价格实际上已经与保时捷911的价格区间相重合,虽然在动力方面相比911 Turbo S并无优势,但法拉利独特的设计魅力和血统上的优势依旧有着很强的吸引力,能有怎样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