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非农爆冷!特朗普:周五将公布很高的非农就业数据

图片
腾讯证券8月5日讯,周三,有着“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公布,7月份私营部门的就业人数仅增加了16.7万人,这意味着让失业工人重返工作岗位的行动在这个月中大幅放缓。
根据ADP与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联合编写的这份报告,这一就业增长人数远低于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100万人,与6月份的431.4万人相比也大幅下降。
这份报告中的一个亮点是,6月份的新增就业人数从最初估计的约240万人大幅上调。然而,6月份的数字再加上5月份的334万人,新增就业人数仍旧远低于3月和4月因美国经济进入停摆模式以遏制新冠病毒大流行而失去的1970万个职位。
“7月份就业市场的复苏步伐放缓。”ADP研究院副总裁兼联席主管Ahu Yildirmaz表示。“我们已经看到,经济减速对所有规模和行业的企业都造成了影响。”
员工人数在50到499人之间的中型企业报告称,7月份的就业人数减少了2.5万人。大型企业带回了12.9万个工作岗位,而员工人数不到50人的小型企业则仅增加了6.3万个工作岗位。
除了1000个工作岗位以外,所有的新增工作岗位都来自于服务部门,其中专业和商业服务行业的增幅最大,达到了5.8万个。教育和医疗服务行业的就业人数增加了4.6万人,贸易、交通和公用事业行业则增加了4.1万人。
随着全美各地的酒吧和餐馆关门,酒店行业此前遭受了重创,但在7月份,这个行业的就业人数增加了3.8万人。然而,金融活动相关行业减少了1.8万人,信息服务行业减少了3000人。
在商品生产方面,制造业的就业人数增加了1万人,但建筑业减少了8000人,采矿和自然资源行业减少了1000人。
本周五,更受关注的美国劳工部公布非农就业报告将会公布。道琼斯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7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48万人,相比之下此前一个月增加了创纪录的480万人。但是,有些经济学家对这一预测表示怀疑,并表示7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甚至有可能出现下降。
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周五将公布另一个很高的就业数据,美国正朝着强劲的V形复苏迈进。
不断上升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导致全美各州和地区都缩减了重启经济的战略。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在上周日建议,美国应该再次实施全面的封锁措施以以阻止病毒传播。卡什卡利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3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再次发表讲话。(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