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超强台风“报复”?权威预报:放心,出现超强台风可能性较小

这两天,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长期受其压制的西太平洋低纬度洋面算是解除了压制,变得活跃了起来,随后便是3号台风森拉克和4号台风黑格比“争先恐后”的生成,并且台风黑格比还以较强强度登陆我国浙江,给浙江多地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图片
不过,从西太平洋卫星云图上看,尽管4号台风黑格比也快到了消散的时候,但8月5日,南海和菲律宾以东大量的云团意味着,西太平洋上一轮台风活跃期过后,似乎低纬度洋面还在处于活跃状态。这时候也有网友或许要问了:7月西太平洋都“空台”乐,8月台风会不会特别多?会不会“报复性”的生成超强台风?
图片
从目前来看,现在还是夏季,西太平洋接下来有台风生成其实是很正常的。根据相关报道,今年8月在南海和西太平洋可能要4-6个台风生成,看起来台风森拉克和黑格比还只是8月台风活跃季的一部分。而从预测上看,8月也会有2-3个台风登陆我国华东和华南沿海,这么看来接下来仍然要做好防台准备。
图片
但从目前的预测上看,预测认为8月台风生成地会总体偏西,更加靠近东亚大陆,虽然这种情况下登陆的台风可能很多,但这样也会使得台风在海上加强的时间有限,因此强度总体可能偏弱,出现超强台风的可能性偏小。这么来说,8月出现超强台风来“报复”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这一波台风活动消耗了一部分西太平洋的海水能量,但总的来说,目前西太平洋的海水能量还是非常充足的,这仍然给接下来的台风活动提供了条件,这还是值得我们警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