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吸地功能?这辆顶级超跑,或将革了汽车发展的命

原定 2020 年 5 月发表、由前迈凯伦 F1 设计师 Gordon Murray 操刀的 GMA (Gordon Murray Automotive) T.50,今日 (8/5) 终于在在线发表会上完整揭露外型与详细的规格数据,除了在车尾重现直径达 400mm、可将车辆「吸」在地面的电子风扇,也首度展示了独特的引擎盖开启方式,并确认其 100 辆的产量与 236 万英镑 (约 310 万美元、262 万欧元) 之未税建议售价。

从外观轮廓、头灯、车门开启方式与车窗等处的设计,都还是看得到有浓厚迈凯伦 F1 经典设计元素的 T.50,在极致轻量化的工程结构设计下,全车仅 986 公斤,车尾 400mm 的电子风扇,由转速能达 8,000 转的 48V 轻油电系统控制,不仅可将底盘的空气从车尾抽出,把车辆「吸」在地上,减少 12.5%的风阻,刹车时还能搭配尾翼,瞬间提升下压力,并有 Auto、Braking、High Downforce、Streamline、Vmax Boost 及 Test 共 6 种空力模式。

前 1 后 2 配置、延续迈凯伦 F1 独特 3 座设计的座舱空间里,T.50 则是以两具电子屏幕来搭配中央的指针式转速表,并配置有金属踏板组 (含油门、刹车与离合器),而且 GMA 将会为每一位 T.50 的车主量身打造符合不同身形的座椅。

至于性能表现方面,采中置引擎、后轮驱动设定的 T.50,搭载的是由 Cosworth 所提供的 3.9 升 V12 自然进气汽油引擎,能在引擎转速 11,500 转时、提供 663 匹 (PS) 马力与 450N.m扭矩,并于 0.3 秒让引擎从怠速提升至 12,100 转的最高转速,且能在 Vmax Boost 模式下、毫不保留地提供 700 匹 (PS) 马力的输出。

不过,GMA 并没有公布 T.50 的性能数据,因为原厂表示他们并不想追逐甚么纪录,但是相信这款搭配 Xtrac 之 6 速手动变速箱、全车不到 1,000 公斤,且拥有最大 700 匹 (PS)马力的速度机器,一定可创造惊人的加速与赛道单圈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