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洪水暴发导致山体滑坡,造成14人死,千人疏散

图片
MSN新闻网报道,韩国官方本周二(8月4日)发布消息,该国连续四十二天的降雨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车辆被冲走,已造成十四人丧生,一千多人被迫离开家园。今年是韩国七年来最长的雨季,不停歇的暴雨淹没了农田,甚至连首都首尔部分地区的主要高速公路和桥梁也被水淹。
图片
十四名死者中包括三名新西兰公民,他们在首尔东北部加平县所住的度假小屋被山体滑坡袭击后,全部埋在屋中。韩国新西兰商会确定了受害者姓名,新西兰外交部表示已经知道此事,并正在提供领事援助。
图片
韩国公共部门急救人员已经和大雨奋战了四十二天,而且今年的情况又十分特殊,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他们的救援行动比以往更为费力。总统文在寅对这些急救工作人员表示关心和敬意,他同时也敦促他们要“竭尽全力防止更多人丧生”。
图片
首尔的不少市民也感受到今年暴雨的威力,汉江旁边一座公园被整体淹没,而居民出行也受到极大的影响。而在韩国中部地区,房屋和道路被淹,使得当局不得不封锁江河岸边和山区地带。一些刚刚复工不久的工厂又不得不停工。据韩联社消息,部分地区可以从8月4日起逐步开放。
图片
据悉,韩国北面的邻国应该也受到了暴雨袭击,因为他们没有通知下游地区就打开边境大坝的闸门开始放水,气象专家预计半岛北部部分地区的降雨量达到500毫米。接下来面对暴雨造成的次生灾害以及可能再次出现的疫情都是摆在韩国政府面前的考验。
本文选题:金戈帝企鹅。编辑:hanqing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