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座SUV、7座SUV、MPV,家用应该怎么选?

30岁以前买车可以很任性,不论是小钢炮还是越野车都是不错的选择,而且很多操控比较出色的轿车更可以说是购车首选。但是,当你年龄超过30岁之后,买车就不是那么好选了,因为要充分考虑到家用需求,尤其是家里人增多之后。今天就聊聊5座SUV、7座SUV、MPV,家用应该怎么选?它们三者谁更适合家用?至于为什么没有轿车,纯粹是因为我个人更喜欢大空间的车型,而轿车要是满足我的需求,价格往往超出预算太多。

言归正传,首先说的是5座SUV。在很多消费者眼中,5座SUV不如7座SUV和MPV实用,但是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我都建议大家选择5座SUV。至于一些人说过年回家不能载全家人出行,说实话,现在有几家没有车?除非你家里有两个孩子,不然夫妻加上单方父母以及孩子,5座SUV已经足以满足家用需求了。

另外,大多数年轻人结婚后也是自己住,即便是有二胎的情况下,家里也就四口人,5座SUV不够用吗?更不要说,往往只是一个人开车上班,或者偶尔接送爱人。从用车成本、实用性等多方面来说,5座SUV无疑更适合大多数家庭。

相比5座SUV,7座SUV的空间往往更大,实用性更强。理论上来说,如果价格合适的话,7座SUV其实比5座SUV更实用。但是,在买7座SUV之前,你首先要考虑其弊端,比如汽车年检,相信大家都知道7座SUV的年检频次要更高一些,当然,如今检车方便很多,这点其实可以忽略不计。其次就是车辆的用车成本,7座SUV目前普遍用车成本要比5座SUV高不少,这点大家要承认。刚开始可能觉得无所谓,但是长期下来,这也不是一个小数目。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是否能用得上7座车,有太多人买7座SUV却从来没用过第三排。那么7座SUV到底适合什么样的消费者呢?个人觉得更适合那些平日里喜欢出去玩,尤其是喜欢带家人一起出去溜达的消费者。

最后说的则是MPV,相比5座SUV和7座SUV,是否选购MPV并不用很纠结。如果家里人口数较多,平日里又总全家人出行,旅游也只去景区的话,MPV无疑是购车首选。虽然有人说7座SUV也能做到MPV的功效,但是说实话,舒适和空间表现上,还是MPV更胜一筹。看到这里,你知道该怎么选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