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女子给孩子治病花光结婚彩礼钱,公公强行索要:钱比孩子重要

图片
"孩子重要还是钱重要?"电话那头公公的回答:"钱重要。"这让赵艳华对婆家人彻底失望。“公公婆婆重男轻女,从女儿子萱出生到现在,没有给孩子买过一件衣服,没有给子萱过一次生日,甚至过年都没有给过子萱压岁钱。”子萱的母亲赵艳华说。子萱出生五个月时因发烧导致左侧身体瘫痪,并发言语障碍。“孩子现在已经两岁多了,还不会发音,多想子萱能叫我一声妈妈。”河南省周口市某医院的康复室里,赵艳华说着说着眼睛里泛起了泪花。
【点击视频了解详情 爱心捐款链接:单亲妈妈为娃求助】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单亲妈妈为娃求助
图片
公婆还时常埋怨子萱的病是因为赵艳华没有照顾好孩子造成的,让赵艳华精神不堪重负,甚至最后连自己的丈夫也这么认为。从此二人的婚姻也因此走到了尽头,赵艳华只能拼尽全力苦苦支撑女儿的一切治疗。
图片
赵艳华来自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2016年,29岁的赵艳华在家人的催促下认识了前夫董某,赵艳华家人觉得董某家离自己家比较近,以后女儿有什么事都可以帮衬着。2017年,赵艳华和董某结婚。结婚之后,两人发现婚姻存在很多问题,经常会因一些小矛盾大吵大闹。同年4月,赵艳华发现自己怀孕了,想着以后有了孩子的牵绊,两人的感情会好一些。
图片
2018年3月,女儿董子萱出生,子萱的出生却并没有带给赵艳华带来心灵上的慰籍。赵艳华有妊高症,只能采取剖腹产,又因缺蛋白,产后每天要输两瓶蛋白,一天需要一千多元。子萱的爷爷觉得,赵艳华生孩子花费太高,在剖腹产第六天时就要求赵艳华出院,如果不出院,他们就抱着子萱回家。因剖腹产后身体虚弱 ,加上手术后伤口疼痛,让赵艳华无力抗争,只好随丈夫一家人出院回家。
图片
回到家中,公婆没有再去看孩子一眼。“子萱从出生到现在,爷爷奶奶没有给孩子买过一件衣服,甚至一双袜子,孩子一岁生日时爷爷奶奶都没有提过一句。”赵艳华说。在邻居的口中得知爷爷奶奶重男轻女,赵艳华自己也能感觉到。赵艳华看着孩子慢慢的长大,自己受的一切委屈都值了。也许是老天故意折磨这个弱女子,在子萱子5个月时,突如其来的厄运却打破了她们娘俩的所有平静。
图片
子萱5个月时,一天晚上突然发烧至38度左右,给孩子喂药、喝水、擦拭身体,赵艳华一夜未眠,但子萱发热始终反反复复。天亮后,赵艳华便带着子萱去了当地医院,随即又转到了周口市中心医院,抽取脑脊液之后确诊为:脑炎。子萱被立即送往ICU病房,第二天病情加重,左侧身体胳膊一直抖动。在ICU病房外,赵艳华经历了一个月的漫长等待,子萱最终被转到康复科。赵艳华想,子萱在康复科治疗一段时间就能出院回家,但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可不是她想的那样。
图片
子萱在进入康复科一个星期后再次发烧,无法进食,康复科医生又一次把子萱转到了ICU病房。医生说,子萱吞咽功能有障碍,必须马上下胃管,赵艳华无法接受这么大的孩子受到插胃管之痛,没有同意医生的建议。同时,赵艳华也感受到了子萱病情危急,和老家人商量后把子萱转到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入医院后,因为子萱情况危急,医生还是给子萱下了胃管。看到六个月大的女儿身体承受着如此痛苦,赵艳华心疼不已。也许是上天眷顾,在经过一个星期的治疗后,子萱的病情得以控制。
图片
子萱随后又转到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做了7个月的康复治疗,目前在周口某医院做康复治疗,前前后后花费了二十多万元,其中十多万都是赵艳华结婚时存下的彩礼钱,并欠下贷款六万多元。曾经赵艳华也想婆家人能给子萱拿出一些治疗费,问身边的婆婆,婆婆马上走出病房撂下一句:"我不管,你们想怎么样,自己看着办。"
赵艳华又给公公打电话,公公张口就向赵艳华强行索要彩礼钱。赵艳华问公公,这个时候是钱重要还是孩子重要?公公回答:"钱重要!"这让赵艳华彻底绝望。从此,赵艳华再没有给公婆要过一分钱,丈夫董某刚开始一个月给孩子一千元康复费,后来也杳无音信,让赵艳华对他们的婚姻看不到希望。
图片
今年4月17号,赵艳华和董伟协议离婚,前夫董某一个月给子萱八百元生活费,治疗费不负责。赵艳华看淡了这一切,她不想再活在无爱婚姻中纠缠,只想一心给女儿做治疗。尽自己所有的力量,想尽一切能想的办法。但是她一个人要照顾子萱,根本没有任何经济收入,董某就连一个月八百元的生活费还不能准时给他们,母女举步维艰。
图片
现在小萱每个月要在医院做针灸、语言干预、按摩、四肢康复等治疗,一个月治疗费大约就要一万多元。经过医院评估,小萱后期康复费用大约还需要30万左右,面对如此高昂的康复费用,赵艳华看不到未来,她不知道自己还能支撑多久。赵艳华唯一的愿望便是女儿康复到生活能够自理,这关系到女儿的一生,她不想也不能放弃。
如果你愿救助孩子,请您点击捐款链接:【单亲妈妈为娃求助】 ,进入腾讯公益乐捐页面,为她献上一点爱心。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单亲妈妈为娃求助。(图文/刘小范 编辑/黑土影像工作室 毕大鹏)更多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黑土影像。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