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林有有绿茶必杀技”,为什么让许幻山彻底沦陷?

经常刷微博的人都知道,凡是一部热播剧,与情节、主角相关的内容上热搜,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但一个反派配角,能够三天两头霸占热搜,这种情况属实少见,更何况热搜前十里能占好几个的。
图片
没错,这个“罕见”的配角,就是最近大火的电视剧《三十而已》中的“茶艺大师”——林有有。
相信看了电视剧,大家肯定都会感叹一句:呵!咱有姐绝对是凭实力上的热搜。
林有有这位“茶艺师”,先是在许幻山面前设立单纯洒脱、不拘小节的女汉子形象,然后步步紧逼,与顾佳争夺“正宫”之位。
图片
第一招:深入了解,投其所好
林有有是负责带领许幻山参观乐园的工作人员,在此之前,她应该做足了“功课”。
了解到许幻山的工作以及他所经营的公司,此刻林有有已经产生攻略多金男的想法了。
第二天见面后,她告诉许幻山自己是因为爱看烟花才留在乐园的。
这下老许看着对面的女孩和自己有相同爱好,好感倍增。
而且愿意为热爱的事物留在乐园,这样的女生又文艺又有情怀。
图片
第二招:肢体接触,拉进距离
两人第二次见面,去了网红冰激凌店,林有有快准狠地咬了许幻山的冰激淋,压根不给他反应时间。
这波操作太骚了,相当于间接接吻的举动,让所有人都感觉暧昧至极,还有看似无意的肢体接触,也是撩拨大法之一。
图片
林有有走开后,他居然偷偷舔了被林有有咬过的冰激凌,经过这件事两个人的关系已经不一般了。
估计老许还觉得这个咬了自己冰激凌的女孩大大咧咧,充满朝气呢!
图片
第三招:切入点准确,挑拨离间
林有有总能找到许幻山的痛点,知道他内心的叛逆,带他做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情,每次对话都要戳他的痛处,以此来挑拨离间。
先夸你心里有个有趣的小男孩,但是因为你老婆,把这个有趣小男孩关的死死的。
这是暗示老许:你所有的不如意都是因为你老婆,是她强加给你的,你离开她会更开心,更优秀。
这也就点燃了许幻山的对抗意识。
图片
其实这些小伎俩还不足以让她有霸占热搜的能力。
观众们恨的不仅仅是她的不择手段,更恨的是她打着“爱”的名义,理直气壮的破坏别人家庭。
在这场“宫心计”中,有姐走的压根不是婉约派路线,那简直就是恬不知耻的硬抢啊!
上位理由简单粗暴:因为我喜欢你,所以你要跟我在一起。
图片
如果绿茶也有段位,那么林有有也仅仅比那个送橙子的李可高出一个等级而已。
要说王者绿茶,那这个头衔一定要颁发给《我的前半生》中的凌玲。
林有有能撼动许幻山婚姻,不过是她凭借着自己的青春和一腔热血,外加一点小运气。
而凌玲这个年长色衰的离婚妇女,能成功上位那可真的是技术大拿了。
图片
林有有那套不过是普通女生都能看穿的小把戏——以各种“真性情”、“单纯”、“好兄弟”等幌子来拉进距离,然后乘虚而入。
她后期辞职追爱,挑衅原配......
这直接把小心小胆的许幻山给吓跑了。
高级的绿茶是充分激发对方的主观能动性,留一个理由,让对方主动出击。
低级绿茶只是一股脑的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有条件要撩,没有条件也要硬撩,活脱脱的狗皮膏药。
现实生活中,一个女生明目张胆的主动当小三儿,风评坏了不说,还把男生吓跑十米远。
图片
反观凌玲,开篇可怜兮兮,欲拒还迎,默默在陈俊生身边扮演一个体贴入微,只求真爱不求回报的知己。
通过长时间的深入了解,摸透陈俊生的性格弱点和他与妻子的矛盾,以此调整策略。
同时,凌玲不乏独立自主的精神,这让陈俊生不禁与自己妻子做对比,他不仅折服于凌玲的独立自强,与此同时更加心疼这个“命运不顺”的女人。
凌玲酝酿大招期间,忍辱负重、静观其变、以退为进。
图片
通过截然不同的结局,我们就能判断两者“茶艺”的高低了。
林有有忽略原配的地位和能力,被顾佳“杀”在半路上。
而凌玲吃定陈俊生,让他义无反顾地主动跟原配离婚,然后寻找合适的策略,骗来大房子,一步一步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前者轻率、莽撞、目光短浅,后者淡定、沉稳、运筹帷幄,可谓是绿茶中的战斗机。 最近“绿茶”这个词突然在网络上火了起来,甚至还衍生出了“茶艺妆”“红茶”“奶茶”等网络新名词。
这个现象很有趣,我们分析各路“茶艺师”的套路,甚至模仿她们的拍照风格。
可这并不代表让大家去抛弃礼义廉耻,模仿她们的做派。
就像学习《厚黑学》,大部分学习它的人只是用于防备怀有不轨之心的人。
同理,我们之所以天天讲“茶艺”,也是想让男生认识到某些“真善美”女生的另一面。
图片
其实,女生学“茶艺”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因为“绿茶”身上总有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她们惯用的那些小伎俩可以用来维护情侣间的感情,毕竟有句话叫“走绿茶的路,让绿茶无路可走。”
或者它能够成为单身妹子的脱单小技巧啊! 比如林有有式的“真诚”彩虹屁,哪个男生不渴望自己被夸赞被崇拜呢?
眼睛一定要真诚看着对方,眼里冒出小星星的那种,然后再崇拜地说出这句话,没几个男生不受用。
图片
所以这也算情侣相处的小技巧啦!
偶尔的夸赞对方也是爱情的增甜剂呀!
绿茶们制造新鲜感,分享“甜甜”的日常,我们是不是也可以通过一些刺激的活动来让双方分泌一些多巴胺呢? 很多时候,三日甜蜜胜过十年关怀,这也是很多“许幻山”们出轨的原因。
有些人觉得跟老婆在一起自己变老了许多,跟外面的女孩在一起他们反而变得年轻了。
其实,男人们只是把生活的刁难,化作了妻子皱着眉头的样子。 当外面的“绿茶”无偿享受着男人和妻子共同打下来的江山,口嗨式的给男人描绘着未来生活幸福的图景,美好的幻想冲昏了他们的头脑,哪里还能想起接送孩子数年来的妻子呢?
如果孩子让“绿茶”带,衣服让她们洗,钱给老婆花,我相信每个老婆也是光鲜亮丽,活力满满的。
图片
影视剧让观众看到“绿茶”可憎的嘴脸和忍辱负重的老婆,这势必会引发他们对生活的反思和共鸣。
可是有些人的代入感过于强烈,跑到微博下面把饰演林有有的女演员骂到设置评论权限,只允许关注7天以上的粉丝来评论。
图片
因饰演“坏女人”,而被骂的演员不止张月一人。
凌玲的扮演者吴越,也遭受了类似的网络暴力,老演员周海媚也曾因“天后”一角,被网友骂到身心俱疲,主动退出微博。
图片
人言可畏,演员不是观众用来发泄不满情绪的对象,她们只是用自己高超的演技将观众不喜欢的一类人呈现在银幕上而已。
长此以往下去,谁也不愿意演反派。
我们当然希望现实生活中多一些好人,可是影视作品里没有反派,谁来推动故事情节发展呢?
总有反面角色的演出才会衬出主角的绚烂光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