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无眉”女孩瘦到46斤,曾考全年级第一,最大心愿:想上学

“救救我,我想上学。”余雅馨是一个可爱漂亮的农村女孩,家住湖北省大冶市灵乡镇灵乡铁矿社区新村,2019年她患上严重的血液病,骨髓移植后又不幸患上了恶性的淋巴瘤。由于接二连三遭受病魔的摧残,这个年仅10岁的小女孩全身皮肤排异变黑,头发变白,眉毛也没有了,变成了另外一副模样。

小雅馨虽然生活在一个单亲农村家庭,但她性格开朗乐观,成绩优秀,曾考过全年级第一名,还是班里的副班长,同学和老师都非常喜欢她,图为生病前的小雅馨。

“不进行骨髓移植,孩子就会有生命危险。”2019年2月,小雅馨一直流鼻血、发高烧。爸爸余双华赶紧带着女儿到当地县医院看病,经过抽血检查,并没查出病因。因为小雅馨一直高烧不退,余双华就带着女儿辗转几个医院看病,最后在武汉协和医院经骨穿、基因检测确诊小雅馨患上了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图为余双华给女儿洗脚。

36岁的余双华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后他远到非洲进行了3年支援电力工作,2015年回国后当了3年的辅警,由于聚少离多2016年余双华和妻子办了离婚。女儿生病后,他一个人带着女儿远赴北京看病,后来了解到做骨髓移植至少要60万,为了救女儿,余双华卖了农村的房子和地,又东拼西凑,在2019年8月给女儿做了骨髓移植手术。图为余双华背着女儿去医院做检查。【帮助小雅馨这样的大病家庭,请点击为困境大病家庭助力】

“爸爸,我想让妈妈陪着我。”为了给女儿看病,余双华和前妻又走到了一起,他们约定要与孩子共同战胜病魔。在移植仓里,雅馨妈妈对女儿悉心照顾,一个月后小雅馨顺利出仓。随后移植后的感染和排异发生了,小雅馨每天呕吐、便血、尿血,体重从70多斤瘦到46斤。图为小雅馨和妈妈在医院。

“爸爸妈妈,我想活着,我想上学。”爸爸余双华眼睁睁看着自己可爱的女儿被病痛折磨成现在的样子,这个坚强的大男人不止一次心疼得落泪。目前小雅馨的皮肤排异严重 ,还出现了巨细胞病毒感染,由于化疗的副作用,她的头发变白了,眉毛也掉光了,可她依然充满了希望,盼望自己能早点恢复健康。

2019年12月20日,小雅馨又被查出患上了淋巴瘤,需要抗排异、化疗和放疗维持病情。8000元一只的美罗华和17000元一支的伊布替尼需要长期服用,现在每个月仅医药费就要花5万元,医生告诉雅馨的父母,孩子的后续治疗需要50万左右。

为了给女儿看病,这个普通农村家庭在报销后已经花去130多万,早已倾家荡产债台高筑。如今小雅馨在治疗淋巴瘤时要同时面对排异和放疗、化疗带来的巨痛,成人都难以承受的痛苦这个小女孩却一直在坚强面对,小雅馨说:“我虽然生病了,但是天天可以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等我病好了我还要去上学,还要考第一名!”

(编辑/苏瑞)

如果您想帮助小雅馨这样不幸的大病患者家庭,请您点击捐款链接:【为困境大病家庭助力】进入腾讯公益,献上一点爱心。或打开微信-钱包-腾讯公益-搜索:为困境大病家庭助力。更多详情请关注企鹅号或微信公众号:摄客微刊。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以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