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成奔驰头部供应商 明年推EQS

梅赛德斯-奔驰与宁德时代8月5日宣布,双方将在电池技术领域进一步强化合作关系。搭载宁德时代电池模组,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豪华轿车EQS将于明年推出,WLTP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充电速度比现有车型快一倍。

双方将共同开发领先的电池技术,支持梅赛德斯-奔驰车型的大规模电动化。梅赛德斯-奔驰正加速推进其“电动为先”战略,宁德时代将为其提供符合碳中和标准的先进电芯、模组及电池包产品。

此次战略协议涵盖了各领域的动力电池技术,包括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产品提供的电芯及模组,为其轻型商务车产品提供的整体电池包,例如宁德时代的CTP(无模组电池包)产品设计。

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兼首席运营官马库斯·谢弗(MarkusSchäfer)表示,“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将助力我们加速向碳中和的转型。宁德时代将成为梅赛德斯-奔驰的一家头部供应商,保障下一代EQ产品未来几年的电池供应。”

双方已经开始下一代电池的研发工作,研发成果也将应用于未来几年双方推出的合作车型中。

与此同时,宁德时代与施耐德电气也已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宁德时代创始人、董事长曾毓群表示:“宁德时代将与施耐德电气优势互补,共同探索智能化生产、锂电化应用和整体化解决方案,推动传统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转型升级。”

根据协议,宁德时代与施耐德电气将在“绿色智能工厂”“新能源发电”“安全用电”“能源存储”等领域展开合作。宁德时代将助力施耐德电气实现锂电池替代铅酸的战略目标,共同拓展新兴锂电池应用市场;施耐德电气将为宁德时代绿色智能制造项目的规划与实施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帮助宁德时代打造先进的绿色智能工厂。

同时,双方将携手打造小型分布式能源平台,开拓数据中心、工商业领域储能新应用。

作者:王鸣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