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新冠病毒将会“消失”,美国经济状态非常好

在公开讲话中,特朗普经常在认真对待新冠病毒与病毒将会消失之间来回摇摆。 他还吹捧一种疫苗的潜力,并在周三重申,他相信一种疫苗将在今年年底面世。

腾讯证券8月6日讯,在美国新冠病例继续以每天数万速度递增,周二死亡人数创纪增加1380例之际,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新冠疫情正在“消失”。

“这东西要消失了,就像一些事情一样,” 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三上午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其力捧各项经济指标,并表示美国处于“非常良好的状态”。

特朗普重申对学校重新开放的呼吁,并(不准确地)说孩子们“几乎对这种病毒免疫”,但“老师是另一回事。”他建议年长的教师等到疫情过后再上班。

在公开讲话中,特朗普经常在认真对待新冠病毒与病毒将会消失之间来回摇摆。 他还吹捧一种疫苗的潜力,并在周三重申,他相信一种疫苗将在今年年底面世。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5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日0时34分(北京时间5日12时34分),全球累计死亡病例增至700647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8540119例。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最多,分别为4771080例和156801例。

周一,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宣布政府抗疫取得“重大”进展。特朗普挑出佛罗里达、亚利桑那等几个位于阳光地带的地区的数据,称这些州的疫情最近几周达到高峰,现在已经趋缓。在接受采访时,特朗普表示:“我认为我们做得很好。”

面对美国每天的死亡人数,特朗普很漠然,说:“他们正在死亡,这是真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没有尽我们所能。疫情在我们能控制的范围之内。”彭斯3日称,西部和南部一些州的疫情不仅已经平稳,而且新增确诊病例出现下降趋势。

更糟糕的是,美国此前针对疫情的救助方案和驱逐房客的临时禁令已经到期,两党还未就新一轮救助方案达成一致,而美国国会参议院计划从周五开始进入休会期。据彭博社报道,民主党希望把每周6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延长至明年1月,不过共和党认为这会打消人们找工作的念头,主张将这项救济金削减至每周2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