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一度暴涨近28倍后 柯达被曝正在接受美国SEC的调查

腾讯证券8月6日讯,据媒体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调查伊士曼柯达是如何从美国政府获得助其生产药物的7.65亿美元贷款的。

上周,这一出人意料的消息令柯达股价飙升2757%,使得这家基本上被人遗忘的公司带来了巨额交易量。此外,对包括柯达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科廷恩扎(Jim-Continenza)在内的公司高管的质疑也出现了。7月27日,也就是宣布贷款消息的前一天,科廷恩扎获得了公司的股票期权。

据报道,监管机构还正在调查为什么柯达在正式声明的前一天宣布了这笔贷款,这使得其股价上涨了25%。媒体称,位于纽约州罗彻斯特的一家当地电视台就柯达即将宣布的消息发表了一份媒体报告。

柯达在一份声明中说,它打算在7月28日之前公布这些细节。不过,来自另一家媒体信源的消息称柯达并没有就该声明向电视台下达禁令。

该媒体还指出,调查处于“早期阶段,可能不会对公司或任何个人的不当行为提出指控。”SEC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柯达与政府公司的不寻常交易以及随后的股市波动引起了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的注意。

伊丽莎白周二在写给SEC的一篇公开信中写道,“在公告发布之前,有几起不寻常的交易活动,应该质疑是否有一个或多个个人参与了内幕交易,或未经授权披露了有关根据《援助法案》所即将发放的7.65亿美元贷款的非公开材料信息。”

柯达声称,交易选择的时间是巧合,发生在董事会的薪酬委员会会议当天——7月27日。

柯达表示:“自从加入公司以来,科廷恩扎在几乎所有他有资格购买股票的时间都购买了股票。而在柯达工作期间,他从未出售过一股股票。”

在回应沃伦的信中,柯达表示,它打算“充分配合任何可能的询问。”(仲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