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不进!38岁老将变国米卧底 亲手将1.5亿黑马坑出局

北京时间8月6日,19/20赛季欧联杯1/8决赛在德国维尔廷斯球场开打,国际米兰和西甲大黑马赫塔菲正面对决。上半场,卢卡库率先破门,易边再战赫塔菲获得点球,然而38岁的老将莫利纳化身卧底,他将点球踢飞,赫塔菲错过扳平的大好机会,回过头来埃里克森破门,赫塔菲0-2倒下出局。

国际米兰是意甲亚军,而赫塔菲只是西甲第八,两支球队的名气和纸面阵容,都无法相提并论。不过,欧联杯变成了单场决胜负,增加了比赛悬念,赫塔菲逆袭的希望大增。要知道,1/16决赛他们就曾爆冷欧冠豪门阿贾克斯,他们期待再进一步。

卢卡库和劳塔罗-马丁内斯为国米首发登场,赫塔菲则是老将担纲,31岁的海梅-马塔首发,33岁的安赫尔-罗德里格斯和38岁的莫利纳均在替补席待命。

开场2分钟,马克西莫维奇头球险些破门,随后比赛进入了国米的节奏。第25和27分钟,劳塔罗-马丁内斯连续两脚高质量射门,都被赫塔菲门将大卫-索里亚扑出。

第33分钟,国际米兰率先爆发,卢卡库接到巴斯托尼长传,扛住赫塔菲后卫埃切塔杀入禁区,小角度左脚大力爆射死角而入,1-0!这是卢卡库本赛季各项赛事第30球,职业生涯首次实现30+。此外,卢卡库成为罗纳尔多、米利托和埃托奥之后,第四位单赛季30+的球员,而且连续8场欧战赛事破门,追平阿兰-希勒15年前创造的纪录。

半场比赛,赫塔菲一球落后,但西甲黑马不愿意认输。易边再战,安赫尔-罗德里格斯和莫利纳先后登场,主帅博尔达拉斯释放拼命的信号。

第74分钟,赫塔菲传中造成了国米后卫戈丁禁区内手球犯规,裁判观看VAR之后判罚点球。这时候,刚刚替补登场5分钟的莫利纳上前主罚,万万没想到,38岁的老将一脚将球踢偏,皮球直飞界外。

从慢镜头看到,莫利纳在助跑过程中有两次节奏变化,希望能够骗过国米门神汉达诺维奇。然而,汉达诺维奇不为所动,打乱了莫利纳的节奏,导致他点球不进。换句话来说,莫利纳想得太多,反而把自己和球队都坑了,他也遗憾地扭过头来,双手捂住自己的脸。

莫利纳点球不进,很快遭到惩罚,第83分钟埃里克森为国米打进第二球,比分变成2-0,意甲豪门彻底锁定胜局。试想一下,如果莫利纳能够打进点球,比分将会变成1-1,形势完完全全不一样。

然而,现实里没有如果,38岁的莫利纳亲手葬送了赫塔菲,西甲黑马的逆袭之路到此为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