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卡普兰:经济复苏程度将取决于疫情发展路径

腾讯证券8月6日讯, 美国达拉斯联储行长卡普兰(Robert Kaplan)预计,美国经济将在下半年复苏,但增长速度将取决于新冠疫情的发展轨迹。

“我们的经济将反弹,第三季度的增长正在反弹。问题是速度有多快,很大因素上将取决于我们对疫情的管理程度。”Kaplan发表讲话称。“当下降幅度如此之大时,你会预期经济将快速复苏。但疫情反弹导致经济增长速度放慢,减弱了我们期待的复苏。”

美国对疫情控制的越好,“我们越能复苏”,他说道。

关于扩大财政措施,“我相信美国需要延长补充失业救济。它的形式可能不必与当前完全相同,但是现在失业人口达到1,700万,另外还有数百万人只是兼职工作,他们希望全职工作并需要收入支持,我们有必要维持失业救助措施”,卡普兰说道。“第二部分是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因为它们有财政缺口并且必须平衡预算。我们希望他们帮助学校重新开放。”

Kaplan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具有投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