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原油库存降幅超出预期!推动美油收盘上涨1.2%

美国WTI期货价格上涨1.2%,报收于每桶42.19美元;国际布伦特油价上涨1.7%,报收于每桶45.17美元,因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740万桶,超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减少410万桶。

腾讯证券8月6日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触及五个月高位,原因是据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不过,汽油库存则出人意料地有所上升。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9美分,报收于每桶42.19美元,涨幅为1.2%,创下了自3月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盘中一度触及每桶45.32美元的高点。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74美分,报收于每桶45.17美元,涨幅为1.7%,同样创下3月6日以来的收盘新高。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7月3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4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41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860万桶。

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了41.9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16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13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0万桶。美国石油协会则在周二公布报告称,该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了17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380万桶。

“尽管在需求受阻的情况下炼油活动持续低迷,且进口量出现反弹,但原油库存还是显示出很大的下降。”ClipperData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表示。“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是库存下降的主要原因,当地的库存减少了740万桶,原因是海运进口量较低,而出口则持续强劲增长。”与此同时,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上升,“原因是隐含需求继续保持在一年前的水平上”,史密斯说道。

有些市场观察人士警告称,原油涨势反映的乐观预期可能为时过早。德国商业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尤金-温伯格(Eugen Weinberg)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尽管市场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需求疲软的担忧情绪目前开始消散,但我们认为原油市场参与者和油价本身表现出的乐观情绪有些过度。欧佩克过早扩大产量,加上需求仍然相当疲软的事实,证明油价不会进一步上涨。”

在供应方面,OPEC+承诺从5月份开始每天减产970万桶,但从本月开始将减产规模缩减至每天770万桶,并将持续到今年年底。超过早先限产措施的国家应该进一步减产,这意味着从本月开始,日产量的目标是增加约150万桶,但有些市场人士怀疑过去违反此类协议的国家是否会完全遵守。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85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2228美元,涨幅为0.7%;9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47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2631美元,涨幅为0.4%;9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2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191美元,跌幅为0.1%。(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