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警告称:失业补助的减少会损害美国的经济复苏

腾讯证券8月6日讯,许多经济分析师预计,上周600美元的每周失业救济增额到期,将导致家庭支出大幅下滑,并令美国经济的短期复苏受挫,即便这种情况最终只是暂时的。
图片
美国劳工部表示,联邦政府每周向工人提供数十亿美元的额外失业补贴——7月中旬有1200多万人失业。作为冠状病毒援助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已于7月底到期,而国会和白宫在如何延长福利的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经济学家说,这些款项使消费者得以支付租金、水电费、汽车贷款和信用卡账单,保护经济免受冠状病毒大流行席卷美国时消费者需求突然下降的连锁反应
俄亥俄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洛根(Trevon Logan)表示,"可能需要数周时间才能让人们拿到这笔钱,这当然意味着他们将会拖欠很多债务。"
在美国,普通的失业工人每周靠传统的失业救济金只能挣300美元多一点。洛根说,对于很多人来说,这还不足以支付日常账单。他说,不按时支付这些款项可能会引发驱逐、罚款和滞纳金——消费者将试图通过减少其他支出来避免这一情况的发生。
民主党人和包括特朗普总统在内的大多数共和党人都表示,作为更广泛的财政救助法案的一部分,他们希望恢复发放补贴,该法案还可能包括另一轮刺激支出,以及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但它们尚未就应支付的金额以及应如何安排达成一致。
共和党希望将每周工资削减至200美元,称600美元的工资挫伤了工人重返工作岗位的动力,并阻碍了劳动力市场的复苏。研究发现,许多工人接受的失业援助比他们以前的工资还要多,但经济学家说,他们没有看到证据表明援助影响了人们重返工作岗位的速度。
民主党人曾表示,在失业率达到两位数、冠状病毒病例夏季激增的情况下,600美元的补贴对于维持家庭生计和缓冲整体经济至关重要。
经济数据显示,在大流行期间,更慷慨的失业救济在支持消费支出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消费支出约占经济产出的70%。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表示,尽管失业率处于历史高位,但6月份的家庭收入仍高于疫情在美国广泛蔓延之前2月份的水平。包括每周额外的600美元的失业保险金的增加,弥补了工资收入减少的缺口。
国家多户家庭住房委员会表示,6月份租房者支付房租的比例与一年前几乎相同,为95.9%,尽管失业率接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
在正常情况下,失业工人的支出通常会下降7%左右,因为福利只能替代他们工资的一小部分。芝加哥大学和摩根大通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自美国国会3月份批准提高薪酬以来,失业工人的支出较疫情爆发前上升了10%,而有工作工人的总支出下降了10%。研究显示,失业工人每获得一美元失业救济金,就会立即花掉73美分。
“如果国会决定不再维持600美元的额外失业补贴,我们会看到消费支出大幅下降,”该研究的共同作者之一、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家彼得-加农(Peter Ganong)说,“因为现在失业的人太多了,这会对宏观经济产生巨大的影响。”
加农早些时候与人合作撰写了一篇论文,文中数据显示,600美元的补贴导致68%的领取失业救济的人在领取失业救济时的收入超过了之前的工作,领取失业救济的工人的收入中值为其之前工资的134%。共和党人引用了这项研究来支持他们的论点,即需要削减福利。
加农和他的合编估计,完全停止支付将导致总支出在一个月内下降4.3%,降幅大于2007-09年衰退期间的降幅。他们估计,如果每周福利减少到200美元,支出将减少2.3%,如果每周福利减少到400美元,支出将减少1.4%。
支持缩减支出的人士说,预计支出减少的部分将在下一个法案中被新一轮刺激支出所抵消。民主党和共和党都支持这一轮刺激支出。
穆迪分析公司(Moody '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表示,刺激性支出不能像强化失业保险那样带来“物有所值的经济效益”。
他说:“失业补助的受益人很快就把每一分钱都花在能促进其他经济活动和就业的必需品上。”
据赞迪的分析,如果不恢复补贴,到今年年底可能会让美国失去110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将上升0.7个百分点,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1.27%。赞迪说,如果补贴仅维持在200美元,效果也不会好太多:他估计这会导致100万人失业,失业率上升0.6个百分点。(崔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