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5!掘金第三巨头出炉 新星一战比肩穆大叔快船压力激增

NBA复赛火热进行中,在一场西部内战中,近来争八势头强劲的老牌强队马刺,坐镇主场迎来与西部第三掘金队的交手。

本场比赛开始前,马刺队复赛后的战绩为2胜1负,在球队复赛后阵容不整的情况下,马刺队的表现已经足够让球迷感到惊艳,凭借这两场胜利,马刺完全有机会争夺西部第九的位置,从而获得附加赛进入季后赛的机会。

反观掘金队复赛后战绩为1胜1负,但球队依然有反超身前快船的机会,因此,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双方来说都至关重要。

因此,比赛一开场,掘金队就率先发力,早早建立起两位数优势,但韧性十足的马刺并没有就此被击穿,而是不断蚕食掘金队的优势,并且成功在首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仅剩4分。

次节马刺队延续首节后半段的状态,这让球队逐渐将势头扭转,在半场结束时,不仅填平分差,还取得3分优势。

易边再战,双方陷入苦战之中,掘金也在进入末节前,将比分追平。

进入最后一节的决战期,掘金队突然火力全开,在节初就接连飚中5记三分球,这直接击垮了马刺,最终掘金将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以132-126喜迎两连胜。

纵观全场比赛,马刺队6人得分上双,替补5名球员中,4人得分上双,盖伊与约翰逊更是都交出20+的得分,球队可谓是状态极佳,同时拼尽全力。

但无奈掘金队发挥同样出色,全场5人得分上双,其中小波特更是全场出战36分钟,19投11中,三分球9投5中,轰下30分15篮板1盖帽的夸张数据。

这样的数据,也让小波特成为1992年之后,队史首位单场砍下至少30分+15板的新秀,成功比肩穆托姆博(1992年完成这一壮举)。

这也是小波特复赛后火热状态的缩影,在本场比赛交出30分15篮板之前,他在上一场球队对阵雷霆队的比赛中,16中12,三分6中4,罚球9中9,砍下37分12篮板的大号两双,这让他比肩队史巨星安东尼。

从这两场比赛的傲人发挥,也能看出小波特这名新秀极为傲人的天赋,这对于始终缺乏足够明星能力的掘金队来说,无疑是个天大的好消息。

这意味着,球队无需在休赛期通过交易获取第三巨头,全力将小波特培养成为第三巨头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进攻能力出色的小波特,也将填补掘金队进攻端火力不足的短板。

而掘金队在赢得这一场比赛后,球队战绩来到45胜23负,距离身前的快船仅差0.5个胜场,掘金队完全有能力复刻去年的操作,再次完成弯道超车,拿下西部第二的位置。

因此,对于快船队来说,球队的战绩压力显然在大幅激增,尤其是快船与掘金在后续常规赛还将相遇的情况下,莱昂纳德与乔治想要再次采取轮休的概率微乎其微。

这样一来,对于西部下半区的球队,以及排名西部头名的湖人无疑是个利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