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混动B级车首选?本田雅阁锐·混动对比丰田凯美瑞双擎

身处当今看脸的时代,一张精致的面容,让人赏心悦目,一件好看的商品,会让人有更强烈的购买欲望,对于汽车而言更是如此。如今随着90后逐渐成为购车的主力军,很多中级车也逐渐朝着年轻化开始发展,在外观设计上纷纷往年轻运动化转变,当然除了时尚外观来抢夺第一印象分,综合实力也是选择的重要原因。

如果将这一标准细化到混动中级车领域,那么本田雅阁锐·混动和丰田凯美瑞双擎则是代表车型,它们有着出色的颜值与实力作为后盾,在国内市场俘获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心,如果你正在犹豫这两款车型该如何选择,那么看到结尾或许就会有答案。

外观对比

外观方面,雅阁锐·混动和凯美瑞双擎均遵循了各自的家族化设计,其中雅阁锐·混动的整体外观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不过混动版车型在前翼子板、车尾铭牌等细节处增加"Hybrid"标识,并配备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特制轮圈,车尾采用隐藏式的单边单出排气,与燃油版车型的双边共双出排气布局有所区别。

而凯美瑞双擎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平台打造,在设计方面展示出丰田最新的家族理念,区分燃油版与双擎版车型的做法与雅阁类似,在细节方面凸显双擎版的特别。虽然两车在设计上都向着年轻化靠拢,不过雅阁锐·混动的视觉效果更显年轻运动。

车身尺寸方面,雅阁锐·混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893/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凯美瑞双擎的长宽高尺寸为4885/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对比来看雅阁锐·混动的长宽与轴距相对更占优势,当然别忘了本田家族的MM空间设计理念,有助于雅阁锐·混动合理规划空间,有效提升乘坐空间表现与舒适性。

(雅阁锐·混动后排)

内饰对比

两车在外观风格上的差异化,也体现在内饰方面,雅阁锐·混动内饰规整简约,实用性和质感都很不错,而凯美瑞双擎在设计上颇有新意,居家感更强。

此外两车都配备8英寸中控屏幕,屏幕两侧配备了常用按键,屏幕反应速度和触控识别也都比较理想,但从页面设计和显示效果来看,雅阁锐·混动的效果更容易让人产生好感,在功能的丰富程度上,相比凯美瑞双擎也更具优势。

在行车安全方面,两款车型都配备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配合自适应巡航功能,能够在高速路段让行车更加轻松,自适应巡航设定后可以实现与前车的跟随,当车辆遇到弯路时,车道保持系统会及时修正方向,当系统无法准确控制车辆时,仪表盘和抬头显示区域,还会及时提示驾驶者接管方向盘,能够让驾驶更放松,更惬意。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雅阁锐·混动搭载升级优化后的本田第三代i-MMD系统,其中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可输出107kW,热效率高达40%,综合可输出最高158kW最大功率,匹配E-CVT变速箱。同时锂电池组的尺寸比上一代缩小了32%,可以整体布置在后排座椅下方。

在全路况试驾体验环节,坐上雅阁锐·混动静谧舒适的驾驶位,宽敞自由的空间让人放下拘谨,面对直路、弯道等多种路况,雅阁锐·混动加速感再度提升,在车辆等待红灯后,起步加速表现更是迅猛。

此外,雅阁锐·混动拥有三种行驶模式——EV模式、HYBRID混动模式以及ENGINE发动机驱动模式,能根据不同路况灵活选择最佳的模式,进行无缝切换,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2L。

而凯美瑞双擎搭载第四代THS-II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60kW,除了ECO节能,NORMAL标准,SPORT运动这三种驾驶模式外,还有一种EV MODE纯电动模式,只要在电量足够的情况下,时速50km/h以内都会是纯电驱动,当超过这一时速时,只要深踩油门,发动机就会立即的介入。

对比总结:

对比来看,雅阁锐·混动在造型方面相对运动时尚,还拥有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MM空间”设计等,销量表现也确实足够出色,而凯美瑞双擎在技术方面同样不差,整体风格相对比较个性张扬,适合追求个性的消费者优先考虑,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体验一下实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