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更大/价格更便宜 雪佛兰开拓者5座版要在今天上市

30万预算能买辆什么SUV?放在前几年,能选择的车型不多,主要是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这类中型SUV。不过,随着这几年越来越多车企推出新的SUV,现在这个预算我们已经能买到一些中大型SUV,雪佛兰开拓者就是其中之一。开拓者刚上市时,推出的全部为7座版车型,指导价区间25.99-32.99万元,今天,8月6日,它的5座版本车型将正式上市。

仔细研究一下即将上市的5座版,在外观方面,它和在售的7座版其实差不多,同样采用"X型雷霆"前脸,前格栅造型是家族式设计,车尾配备双Y型LED尾灯,未来将继续提供Redline与RS版本。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27mm,轴距为2863mm。

内饰也和7座版的设计差不多,还是四颗圆形空调出风口、8英寸液晶显示仪表盘以及10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内置雪佛兰最新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映射和OTA远程升级,可实现语音控制、多媒体播放、导航等功能。

配置方面,根据已知消息,开拓者5座版会标配LED前大灯组、防UV隔热隔音型前挡玻璃、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主动进气格栅、双片式电动全景天窗。安全配置标配电子稳定控制、后轮制动辅助、增强型上坡辅助、主动防翻滚保护、前排预紧限力安全带、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前后一体式侧安全气帘等。

关于车辆最大的变化,是空间。目前的7座版车型行李厢容积为222L-1970L,5座版车型在行李箱空间上有所提升,行李箱容积固有容积提升到1017L,最大可拓展至2103L。而从行李箱容积上限的提升,也能推测一下,5座版的第二排空间应该会比7座版本更充裕。

动力部分,新车继续搭载2.0T+9AT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底盘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部分车型还提供四驱版本。

路咖观点:

整车产品力的变化,其实主要在于空间部分,不过随着第三排座椅的取消,车辆的另一个变化会是价格。通常,这类车型的7座版本和5座版本会有1万元左右的差价,如果雪佛兰开拓者也是这样,它的性价比会进一步提升。(文章配图为7座版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