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首个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成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由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指导,人民银行玉树藏族自治州中心支行打造的青海首个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在玉树藏族自治州职业技术学校挂牌成立。据悉,玉树州职业技术学校是青海省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中建立的第一个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据了解,为更好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偏远地区学生金融知识水平,人民银行玉树州中心支行与玉树州职业技术学校签订《金融教育合作备忘录》,通过人民银行协调建立玉树州职业技术学校金融教育师资库,定期开设经济金融前沿知识、会计基础知识、财经法规知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知识等金融课堂,整合玉树州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资源,打造银行业务实训兼职教师团队。同时,打造银行模拟实训室,由玉树州金融机构工作人员组成的实训兼职教师团队,定期为玉树职业技术学校财经管理系开设模拟银行业务实训、传票填写、点钞指法、残损币兑换、征信报告解读等银行基本业务实操课。此外,通过捐助教学辅助设备及金融书籍、设立金融图书角等方式,不断加强与学校的密切合作,按照“先行一步,打好基础,由点及面,全面推广”的原则,帮助学生培养“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受益于金融”的意识,构筑常态化、阵地化的金融知识宣传网络,通过“小手拉大手”搭建起一座向家庭、社会传播金融知识的桥梁,实现教育一个孩子、辐射一个家庭,有效提高偏远地区农牧民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将指导人民银行玉树州中心支行继续推动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向中小学拓展,争取在一所中学和一所小学再建两个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从而实现小学、中学、职高多层次的示范效应。
来源:青海新闻网